每日经济新闻

    冯明远最新调仓曝光:继续加仓新能源、科技股,称2023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8 12:09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18日,多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产品2022年四季度报告,其中包括信达澳亚基金冯明远所管理的8只基金数据。统计显示,冯明远去年第四季度继续加仓新能源、科技,并对各只基金重仓股进行了调整。

    变动最大的是信澳核心科技,前十大重仓股有8只新进个股,再加上其他基金的新进个股数量,新进重仓股总计逾10只,包括科达利、宁德时代、新泉股份、祥鑫股份、信安世纪等。

    他在季报中总结道,国内宏观基本面呈现稳步恢复态势,A股向下风险已经可控,继续在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寻找机会,展望2023年,冯明远表示,目前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

    继续加仓新能源、科技股,新进重仓股数量超10只

    基于对国内宏观基本面稳中向好的判断,信达澳亚基金冯明远在最新的四季报总结中提到,目前可能已经过了最差的阶段,A股向下风险已经可控。他表示,将继续在科技、新能源领域寻找机会。

    此番论述也体现在他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调仓换股方面,1月18日,冯明远旗下8只基金披露了2022年四季度报告,股票资产配置在各只基金均保持高仓位运行,多数在90%以上。重配制造业领域当中,新能源、科技产业链是其重点关注的对象。

    值得关注的是,冯明远季内调仓动作较大,个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有8只被调换。统计显示,信澳核心科技当季新进重仓的个股分别是,信安世纪、安恒信息、赛易信息、启明星辰、捷安高科、金山办公、中科创达、吉大正元。

    Wind统计显示,上述公司股价在季内均有不俗表现,除中科创达外,其余全部收涨,且涨幅均在20%以上,信安世纪更是涨幅超过56.38%。但有意思的是,信澳核心科技净值增长率仍在季内挂出负值,录得-3.07%。

    除了科技股有较大的重仓股变动之外,冯明远对此前纳入的新能源产业链个股没有太大变动,但有明显加仓。其中,科达利、宁德时代在信澳智远、信澳领先智选等基金新进重仓,其余像天齐锂业、比亚迪、爱柯迪等则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加仓。

    但较信澳核心科技的重仓股季内表现看来,原组合配置个股中多见季内股价下跌的情况,包括天齐锂业、璞泰来、赣锋锂业等。但在冯明远及其合作管理的基金经理共同对产业发展方向的判断来看,未来其仍会坚定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判断当前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仍将扎根成长股

    当然,对于科技与新能源的投资,当下的市场的确存在分歧,特别是对于新能源行业的估值研判,同是在2019、2020享受投资红利的公募基金当中,有的已经给出谨慎的看法。

    有基金经理表示:“如果估值进一步切换到2023年,新能源行业的投资将进入中后期,在过去几个月,新能源板块估值的快速提升并未如期而至,反而对应2023年的估值水平出现了明显的收缩,反映了市场对行业短期收入增速和中企竞争格局的担忧,板块的整体表现也低于预期。”

    这是汇丰晋信基金陆彬在其四季报中总结的内容。在他看来,关注新能源产业的投资机遇需要改变固有思路,特别是从中期需求增速较确定、供给依然紧缺的环节;有利于降低产品成本、增加安全性的新技术方向;去年利润在底部而今年有望回升的细分领域。

    不过,有关对估值高企,亦或是产业估值再提升乏力的研判和分析,冯明远并没有在季报中有过多分析,但是以另一角度观察科技以及新能源的投资。他指出,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和储能应用的兴起,新能源产业正在加紧取代传统化石能源并形成新的产业趋势,伴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化,科技产业将涌现出大批优秀公司。

    据悉,冯明远在去年四季度的重仓股行业选择方面,重点配置了汽车、新能源、电子、有色金属、化工、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公司。

    对于后市展望,他在季报中指出,“展望2023年,我们正位于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疫情第一波高峰期的阶段性落幕,国内经济有望逐步复苏,整体市场环境有望出现好转。”他表示,整体投资方向上,将继续在科技、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冯德莱恩:欧盟对俄罗斯的第10轮制裁即将到来

    下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深信服买入评级,Q4利润预计历年最佳,跃马奋进启新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