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防大臣:要向乌提供新一批军事装备,还呼吁德国!陆军参谋长不满:将削弱英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7 15:3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7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当地时间16日确认,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军事装备。其中包括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30门AS90型自行火炮,100辆装甲车,数十架无人机,以及数百枚更先进的导弹等。此外,华莱士还呼吁德国政府批准向乌克兰供应“豹”式主战坦克。

    针对英国政府声称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一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6日表示,这样的行为不会改变俄乌局势,只会延长冲突,并给乌克兰带来更多的麻烦。佩斯科夫强调,西方正在将乌克兰作为实现其反俄目标的工具。

    除英国外,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近期同样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步兵战车或装甲侦察车。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式坦克,德国政坛就是否向乌方提供这种重型武器仍有分歧。德国总理朔尔茨曾表示,俄罗斯方面会把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坦克视为“挑衅”。

    英国防大臣 华莱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5199492

    另据参考消息17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欧盟和英国都表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这在激起俄罗斯不满的同时,英国军界也有意见。英国陆军参谋长认为,伦敦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坦克将“暂时削弱”英军。

    俄罗斯卫星社17日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16日在英国下议院就乌克兰问题发表声明时称:“据报道,波兰显然希望像芬兰一样提供数辆‘豹’式坦克。目前,这一切都取决于德国政府的决定:不仅取决于德国人是否供应自己的‘豹’式坦克,而且还取决于他们是否允许其他(国家供应)。我想呼吁我的德国同事这样做。”

    对此,俄罗斯和英军界均表示不满。

    英国泰晤士电台报道称,英国陆军参谋长帕特里克·桑德斯认为,伦敦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坦克将“暂时削弱”英军。

    这位英国军事长官认为,向基辅运送坦克将使英国库存“留下缺口”,并使伦敦难以履行自身的北约义务。桑德斯还表示,英国军方对该决定表示担忧。

    泰晤士电台指出,英国军界将桑德斯的声明视作呼吁国防部补充移交给乌克兰的武器,以及呼吁财政部为补充库存拨付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威孚高科:公司电机轴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中央电机驱动系统,具有广泛应用场景

    下一篇

    威孚高科:公司燃油喷射系统产品依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市场处于回暖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