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我国经济增长快于多数主要经济体

    2023-01-17 11:11

    每经AI快讯,国新办1月17日就2022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经济增长快于多数主要经济体。二季度前期,受一些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国民经济一度出现下滑,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力促经济顶住压力企稳回升。去年我国GDP增长3%,这个3%相比较国际主要经济体,也是一个比较快的速度。现在德国已经公布了全年经济增速预估数,为1.9%;据IMF预测,美国、日本2022年GDP增长都不会超过2%。在这么多超预期因素反复冲击下,我国GDP3%的增速是一个比较快的增长速度。(中国网)

    上一篇

    盘龙药业:建设的野生华中五味子抚育基地种植的野生华中五味子主要以自用为主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当前物价总体处在稳定的、可控的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