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德国:国防部长宣布辞职,将“爱国者”导弹系统部署至波兰!朔尔茨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6 19:0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宣布辞职。继任人选待定。

    近几个月来,兰布雷希特的一系列政策和举动都备受争议,还因发表不当新年讲话以及在其任内德国军事装备屡出故障遭外界批评。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多家德国媒体1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上月,德国联邦国防军18辆“美洲狮”步兵战车在一场射击演习中接连发生故障,无法继续使用。这批战车原定在2023年服役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兰布雷希特随后宣布德国军方将暂停采购“美洲狮”步兵战车。

    图片来源:VCG111418157429

    另据参考消息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13日报道,兰布雷希特在新年致辞遭遇完全失败后,曾多次与联邦总理朔尔茨讨论退出内阁的事宜。

    对此兰布雷希特手下的高层对事态发展感到非常惊讶。13日下午,这位部长还与几名高级军官以及军工界人士讨论了“豹”式坦克的问题。据悉,她丝毫没有表现出厌倦职责的迹象,而是积极敦促相关方面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早在去年春季时,兰布雷希特就承受了压力,因为她带着成年的儿子乘坐军方直升机前往北弗里斯兰,以便在视察部队后继续前往叙尔特岛过复活节。最近,她新年录制的视频又遭到批评——在热闹的跨年烟花背景下,她在回顾2022年时说,俄乌冲突带来“许多特别经验”和“遇见许多优秀又有趣的人”的机会,被媒体批不知所云。

    报道称,社民党一直在猜测谁可能是继任者。困难之处在于,总理坚持由男性和女性平分内阁,这缩小了符合条件的人选范围。

    德国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部署至波兰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德国国防军开始将三套原位于德国境内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部署至波兰。这一行动在去年11月由德波两国国防部长商定。

    2022年11月15日,波兰东部边境靠近乌克兰的普热沃杜夫村发生爆炸并造成两名波兰公民死亡。

    德国联邦国防部长11月20日表示,北约必须提高其防空能力,因此德方愿向波方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战斗机以及“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然而波兰政府表示,希望将“爱国者”部署在乌克兰西部地区。

    当地时间12月6日晚,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宣布,德国提供给波兰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将被部署在波兰,不会被送往乌克兰。他在社交媒体上称,波兰正在着手部署导弹发射装置,并将其与波军的指挥系统相连。

    朔尔茨:不会迫于压力做决定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微信号报道,波兰和芬兰领导人近日表示,打算向乌方提供“豹”式主战坦克。不过,“豹”式坦克由德国制造,两国需要获得德方同意才能交付给乌方,而德国政坛目前对是否向乌方提供“豹”式坦克存在分歧。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不会迫于压力而仓促做出决定。

    德国军备制造集团莱茵金属公司则表示,即使德国政府现在“就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坦克,交付日期至少也要到2024年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央视中文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荣盛石化:年产40万吨ABS装置于近期投料成功

    下一篇

    东方资产再度实施内部整合 资管子公司将吸收合并投资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