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赵龙当选福建省省长;王正谱当选河北省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5 13: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15日,据福建日报15日消息,周祖翼当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当选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据河北日报15日消息,倪岳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谱当选河北省省长。

    周祖翼当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当选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

    据福建日报15日消息,15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周祖翼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联清、庄稼汉、李德金、檀云坤、袁毅、江尔雄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銮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赵龙为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郭宁宁、郑建闽、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迟耀云为福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金银墙为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为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本次大会选出的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周祖翼 图片来源:东南卫视视频截图

    据新华网2022年11月13日报道,日前,中央对福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尹力同志不再兼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祖翼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周祖翼同志1965年1月出生,浙江天台人。曾任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2011年11月后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中央组织部副部长,2019年5月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22年6月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是二十届中央委员。

    据新福建客户端消息,2022年1月25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赵龙为省人民政府省长。公开资料显示,赵龙出生于1967年9月,辽宁盘锦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

    赵龙 图片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1985年至1989年,赵龙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专业。毕业后,他在国家土地管理局和国土资源部工作多年,曾任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副司长、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等职。

    2016年6月,赵龙晋升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8年3月,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自然资源部成立,赵龙继续担任副部长、党组成员。

    2020年7月,赵龙赴地方工作,任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21年1月,他接替胡昌升,任厦门市委书记。

    2021年10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王宁接替阮成发,任云南省委书记。同时,赵龙出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

    倪岳峰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谱当选河北省省长

    据河北日报15日消息,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倪岳峰当选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谱当选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2022年5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等参加调研。这是倪岳峰、王正谱在戴河镇车站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据新华网2022年4月22日消息,日前,中央对河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倪岳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东峰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22年4月22日,河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河北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倪岳峰同志1964年9月出生,安徽岳西人。曾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助理,2008年2月后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副省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2017年5月任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2018年3月任海关总署署长。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九届中央委员。

    据悉,王东峰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

    据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显示,王正谱,1963年8月生,大学,中共党员,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消息,2022年1月20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王正谱当选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正谱,男,汉族,1963年8月生,山东烟台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学士学位,高级农经师。

    历任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合作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农业部财务司专项资金处处长、综合处处长。

    2003.08—2008.03 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

    2008.03—2008.10 农业部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

    2008.10—2010.10 农业部财务司司长

    2010.10—2011.01 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1.01—2014.09 辽宁省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4.09—2015.10 辽宁省辽阳市委书记

    2015.10—2016.06 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级)

    2016.06—2016.10 辽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正厅级)

    2016.10—2018.08 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8.08—2021.01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

    2021.01—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1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2022年1月当选河北省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河北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河北省人民政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加利福尼亚州进入灾难状态

    下一篇

    华为2022年分红出炉:预计每股1.61元,同比正增长!员工“心声社区”留言:大超预期,继续奋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