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乌克兰一公寓楼遭袭已12人死亡,乌媒称该国多地遭大规模导弹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5 08:1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CFF20LXzkOy8VIx8tJicVye0mC6V5j7Sq4Ifh0OxUuiacia4QBjMD8QDoCBbR9mmFaqH4uymFgnhia4kHKpJzia8IKQ.jpg

    当地时间1月1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防空警报。据乌克兰24频道报道,当天上午基辅市遭导弹袭击。除了基辅,乌克兰多地也发布了防空警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乌媒:乌克兰多地遭大规模导弹袭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多地遭俄军大规模导弹袭击。

    当天下午,乌克兰基辅州、利沃夫州、日托米尔州、文尼察州、尼古拉耶夫州及敖德萨州军政负责人均发布消息称,该州防空系统正在工作。

    CFF20LXzkOyLl9uPum8rsSktUHvhzP7bjOU40cgB2icQjJfm4QrRcUrKz7Ua4bC7TO3icfLRZENSTQ5NbAz3V1rQ.jpg

    利沃夫州军政负责人发布消息称,该州一处关键基础设施遭俄军导弹袭击。他同时要求市民留在庇护所并做好准备,供水和供电有可能会中断。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同日报道称,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当天表示,俄军袭击了乌克兰的发电设施和电网。哈尔科夫州、利沃夫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文尼察州和基辅州等地的能源基础设施受损,目前紧急救援人员已开始维修,但未来几天对于乌国内能源系统来说将是艰难的。

    俄方对此暂无回应。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俄罗斯控制的梅利托波尔地区遭到导弹袭击,俄军防空系统拦截了多枚来袭导弹。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一公寓楼遭袭 死亡人数升至12人

    当地时间14日,据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称,当日发生在乌克兰第聂伯罗市的公寓楼遭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人,另有73人受伤,26人下落不明,现场救援工作仍在持续。

    此前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乌克兰第聂伯罗市一栋公寓楼遭俄军导弹击中。

    俄方对此暂无回应。

    CFF20LXzkOyLl9uPum8rsSktUHvhzP7bOBrlwYsNASjOURKyicpzMMpqMLVJDSZtJD5fnIibw8867GxpsDhm7A6A.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乌防长:乌克兰实际上已是北约成员国

    当地时间1月13日,BBC发布的采访视频中,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作为北约成员国已成“事实”。BBC记者对此提出质疑称,该说法仍颇有争议。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塔斯社、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周五(13日)在BBC公布的一段采访视频中表示,乌克兰实际上已经成为北约成员国,“(除了)法律上不是”。

    报道称,列兹尼科夫在接受BBC采访时称,“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以及乌克兰的武装力量,(已经)成为了北约的成员国。实际上(就是这样),(除了)法律上不是。因为我们拥有武器,也知道如何使用它。”

    报道称,对于他这番言论可能会在俄罗斯及北约引发争议一事,列兹尼科夫予以否认。“为什么会有争议?这是真的,这是事实,”他称,“我确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成为北约成员国,法律上的。”

    BBC提到,列兹尼科夫还表示,西方国家曾经担心军事援助可能被俄罗斯视为升级的举动,但现在他们改变了“思维方式”。他称,他确信乌克兰最终将获得一直寻求的西方武器,包括坦克和战机,并否认此举会加剧冲突。“在我看来,对下一阶段(冲突)升级的担忧,是(签订)某种协议,”他称。

    CFF20LXzkOyLl9uPum8rsSktUHvhzP7bBAI7lciaTL7GIE4jGoo92S3hU0smP5gr2k3EWFB6CYxhThuL5n9NGbg.jpg

    当地时间1月14日,英国首相苏纳克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英国首相府一名发言人称,苏纳克当天在通电话时确认,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刘思琦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曾诚去世,终年46岁

    下一篇

    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俄驻英大使馆警告会加剧冲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