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唱多也做多!外资天天扫货不打烊,节前行情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7:32

    随着春节长假日益临近,A股交易日益冷清,今天沪深两市只成交6700亿元,进一步缩量。相反,北向资金却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成为大盘维持强势的最大功臣。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如果没有北向资金的大力支持,可能A股就悬了。

    随着春节长假日益临近,A股交易日益冷清,今天沪深两市只成交6700亿元,进一步缩量。相反,北向资金却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成为大盘维持强势的最大功臣。

    Z哥记得,去年底以来,外资机构就不断唱多A股,几乎每天都有唱多A股的声音发出。投资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也是每天不断地净买入。不仅唱多,还要天天做多,就会迎来市场的尊重。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除了首个交易日1月3日北向资金净卖出,其他7个交易日全部是净买入,而且金额都不少。


    今天,尽管市场缩量明显,但北向资金不但没有收手的迹象,反而扫货更欢乐了。截至收盘,沪股通净买额46.06亿元,深股通净买额49.39亿元,合计净买额高达95.45亿元。

    可见,如果没有北向资金大举“置办年货”,这春节前的A股行情,不知道会冷清到什么地步。

    所以,有时候也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自己的机构,表面上都在说“A股估值已经是历史最低位了,现在是长期布局的最佳机会”,结果,口头上说得好听,关键时候又见不到有啥大动静了。

    如果有一天,外资机构买够了,开始不买了,或者开始兑现利润了,不知道又会是怎样的景象。

    在如此冷清的行情下,还是只有继续看热闹了。

    今天盘面没有什么太明显的热点,依然是板块轮动,甚至是盘中高频切换。相对强一些的板块,是锂电池,但这个板块前期也不行。

    锂电池板块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带动下,今天总体表现不错,当升科技、容百科技、恩捷股份、西藏矿业等,跌了很久很深之后,总算是有点反弹。而从ETF基金的表现看,今天排名靠前的,也基本都是新能源车、锂电池一类的基金。

    另外一个焦点,中航电测停牌重组,收购成飞集团100%股权。实际上,也就是成飞集团借壳上市了。

    根据成飞集团官方网站,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国家重点优势企业。成飞集团在军机方面,研制生产了歼5、歼7、枭龙、歼10等系列飞机数千架,歼-10飞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外军机用户达十多个国家。成飞集团在民机方面,与成飞民机公司一道承担了大型客机C919、新支线客机ARJ21、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头的研制生产,公司是国际一流的民机大部件供应商,累计生产交付民机转包产品一万多架份。同时成飞集团也大力发展无人机产业。

    这个题材,确实是够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1511.8亿元,净资产为143.52亿元。2021年度,成飞集团净利润为9889.77万元。而据天风证券研报预测,成飞集团市值预计将达2000亿元。

    而现在,中航电测总市值只有60多个亿,如果复牌,那还不涨上天。昨天,中航电测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中还是有所异动的,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知道是否有内幕交易出现,这需要监管机构来查了。

    另外,这笔重组交易,也使得另外两家公司遭遇一字板跌停,一个是成飞集成,一个是贵航股份。有人或许要疑惑,人家重组,管你俩啥事?实际上,市场此前或许有预期,认为成飞集团借壳上市的话,可能会选成都本地的成飞集成,或者是贵阳的贵航股份,结果如此大的好事,被西安的中航电测“截胡”了,预期落空自然也就跌停了。

    此外,今天还有一个市场现象值得关注。下午交易时段,不少前期热门股跳水,甚至跌停。比如全聚德、西安旅游、西安饮食都遭遇跌停。


    前几天,Z哥实际上提示过旅游酒店板块的风险,主要是前期炒作得比较充分了。而近期,春节旅游旺季日益临近,“报复性”旅游已经出现,利好预期兑现,炒作也就告一段落了。

    最后,再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

    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周,Z哥实际上是有些担心的。本周成交量都严重萎缩,到下周真不知道会冷清到什么地步。现在还有外资不打烊,天天扫货A股,如果下周,大家都休息了,行情还怎么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2年物价国际胀国内稳、对比鲜明,国家发改委:预计2023年生猪价格波动幅度比2022年小

    下一篇

    华明装备:接受光大资管等机构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