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准备好红毯!又一个东南亚国家“喊话”中国游客!外交部:增加往返直航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5:44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期,多个国家近期出台欢迎中国游客的举措。在泰国副总理阿努廷赴机场迎接中国旅客后,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隔空“喊话”,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当地旅游业协会和从业者也热情期待着中国朋友的到来。

    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

    据新华国际1月12日消息,中国近期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以来,东南亚多国陆续加入“抢客”行列。在旅游业发达的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隔空“喊话”,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当地旅游业协会和从业者也热情期待着中国朋友的到来。

    图片来源:新华社视频截图

    中国游客,印尼欢迎你们!”乌诺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

    乌诺近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新冠疫情冲击印尼旅游业,近100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疫情之前,中国是印尼境外游客的主要来源地。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达207万人次。中国游客对印尼重振旅游业十分重要,越来越多往返中国与印尼的航班复航对于印尼旅游业是特别积极的消息。

    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印尼旅游知识分子协会会长阿兹里尔·阿扎哈里表示,旅游业是巴厘岛主要经济活动,盼望中国游客尽快到来,“这有利于刺激印尼、尤其巴厘岛的旅游业发展”。

    “这里曾经有很多中国游客。我们希望中国游客回来,这将振兴巴厘岛的旅游业。”巴厘岛旅游车司机克图特·梅尔塔说。

    泰国副总理阿努廷赴机场迎接中国旅客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1月9日,从厦门起飞的MF833航班,搭载269名旅客抵达曼谷。这是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第一架由中国赴泰航班。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交通部长萨沙炎、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等泰政府高官前往素万那普机场迎接。

    1月9日,泰方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中国游客到来。图片来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

    泰方在机场拉起“永远欢迎中国家人们”中文欢迎横幅,当中国旅客抵达时,阿努廷等热情相迎,为中国旅客送上兰花花环及口罩等伴手礼,表达了泰国人民对中国旅客的欢迎之情。

    图片来源: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

    阿努廷在机场致词表示,他和交通部长、旅游和体育部长一起前来,代表泰国政府热烈欢迎中国旅客。泰国将对来自所有国家的入境者一视同仁,不会对某一个特定国家的入境者采取特殊防疫措施,并宣布泰方决定取消入境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措施。

    数据显示,2018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首次超过1000万人次。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随着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2023年一季度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可达30万人次,全年有望达到500万人次。

    外交部:中方将增加往返泰国印尼直航航班

    据央视新闻1月11日消息,近期,多国出台了欢迎中国游客的举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发布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之后,许多国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到访,不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

    汪文斌说,泰国副总理等政府官员前往机场迎接中国赴泰航班,并送上卫生抗疫防疫包和花环。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现场用中文对游客说“中泰一家亲”;马尔代夫外交部官方网站和推特发表声明,欢迎中国调整出入境措施,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尽早来马旅游;柬埔寨首相洪森提出希望今年接待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印尼等国专门安排说中文的人员进行对接,巴厘岛等旅游胜地因疫情暂停的中餐厅陆续恢复营业,当地旅行社也相继推出春节旅游产品。

    汪文斌指出,友善自然会让中国游客感受到温暖和欢乐、宾至如归,成为他们选择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中方也会为游客前往这些国家旅游提供更多便利,增加中国往返上述国家的直航航班数量。我们也会提醒他们,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确保健康出行,平安出行。

    汪文斌强调,中方将继续因应疫情形势不断优化调整有关措施,与各方共同保障中外人员安全顺畅有序往来,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图片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260594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黑龙江省绥芬河、东宁恢复边民互市贸易

    下一篇

    注意!集智股份将于2月3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