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撤销给予巴勒斯坦外长的特殊旅行许可

    2023-01-08 23:09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8日,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当天上午在经以色列边检口岸入境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时,遭以方撤销其特殊旅行许可,巴方对此表示谴责。声明表示,巴勒斯坦将采取包括上诉国际法院在内的行动,对以色列进行回应。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上午8时左右,巴外长马立基在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从约旦经陆路口岸返回约旦河西岸地区。在被以方撤销特殊许可后,马立基被迫同其他人员一道,经长时间排队等待后才成功入境。

    由于约旦河西岸一侧的过境点均由以色列控制,并由其设立海关边检和军事检查机构,因此入境需先通过以色列海关。此前,根据巴以双方协议,以色列给予巴方高级官员特殊旅行许可,使其无需像其他入境人员一样排队过关并接受检查。

    当地时间6日,以色列以巴勒斯坦上诉国际法院、对以发动“政治和法律攻势”为由,宣布对巴勒斯坦采取报复性措施,其中就包括拒绝向参与“攻击”以色列的巴方重要人物提供所谓“特殊待遇”。(央视新闻)

    上一篇

    巴西圣保罗州遭遇暴雨洪水袭击 8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下一篇

    投票权调整,要重启IPO?蚂蚁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