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面向全球招引高能级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20:08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前沿医学中心二期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为快速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加速落地转化,近日,天府锦城实验室全球生物医药青年人才策源计划“揭榜挂帅”“团队赛马”项目榜单发布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正式面向全球英才发布首批“揭榜挂帅”和“团队赛马”项目需求榜单。

    其中,成都高新区将通过“揭榜挂帅”形式支持肿瘤多维分子精准诊疗产品研发、数字医疗、抗纤维化创新中药研发、新型抗体药物研发、心脑血管材料及器械新技术研发与突破等5个产业转化项目;通过“团队赛马”形式支持基于类器官和PDX模型的肿瘤精准药物筛选、GPCR小分子药物、溶瘤病毒药物技术研发、天然多肽药物研发、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的技术研发等5个科技研发项目,项目资金支持高达1.75亿元。

    作为天府锦城实验室的组成部分,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由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等机构联合共建,围绕重大慢病(恶性肿瘤)等人类重大疾病,以临床价值为导向,攻克“卡脖子”技术,着力打通应用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之间的通道,建立全球领先的全生命周期药械创制体系,实现0-1的突破、1-10的转化和10-N的产业化,全面提升人民健康质量。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揭榜挂帅”“团队赛马”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院所、专家团队和领军企业的务实合作,深化生物医药前沿及关键技术研究,推动创新平台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鼓励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活动,持续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助力区域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鹤:切实做好能源、粮食、医药、民生等物资运输保障

    下一篇

    成都高新区打造中国智车谷 预计到2027年核心产业规模达千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