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统股份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4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15:01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华统股份(SZ002840,股价16.88元,市值102.35亿元)控股子公司衢州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衢州华统牧业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46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2年12月15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衢环衢江罚〔2022〕17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8月9日对衢州华统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衢州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当时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检查当日,养殖场内存栏两万五千头左右;围墙西侧后门附近埋有一根直径约10cm的黑色塑料管,塑料管内有米黄色废水外流,经调查,该米黄色废水是衢州华统牧业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出猪前给猪进行喷淋降温后的废水,该废水收集后流入销售中心门口的水泥收集池,经水泵用一根直径约7cm的临时管道引到围墙小门外水沟,经后门口引入黑色塑料管,排入外环境。现场对围墙外塑料管排出的废水和养殖场内收集池的废水各采样一瓶,根据2022年8月11日的检测报告(泽环检字【2022】第081103号)显示,黑色塑料管排出水其化学需氧量为1930 mg/L,氨氮96.9 mg/L,总磷34.2 mg/L,悬浮物250 mg/L,均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标准限值。

    上期(总第98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44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

    2022年半年报显示,华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畜禽养殖行业、其他行业、饲料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9.68%、7.32%、2.46%、0.54%。

    (记者 宋可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岳阳兴长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0万元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春节临近 更需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