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家8口丧生,惊动拜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16:3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月6日报道,美国犹他州南部小城伊诺克4日发生一起枪击惨案,一家八口丧生,包括5名未成年人。美国总统拜登5日回应此事,呼吁采取更多举措减少枪支暴力。

    伊诺克市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枪击案情况。由于伊诺克市居民陶莎·海特4日没有如约参加活动且与外界失联,警方当天进入海特家中检查,发现一家八口死亡。

    多名官员在记者会上说,枪手极有可能是陶莎的丈夫迈克尔·海特。迈克尔枪杀妻子陶莎、5个孩子以及岳母,随后自杀。遇害孩子年龄为4岁至17岁。

    迈克尔现年42岁,在伊诺克市附近的锡达城长大。陶莎现年40岁,来自内华达州。两人2003年结婚。据美联社报道,法庭文件显示陶莎去年12月21日提出离婚,暂不清楚陶莎要求离婚的原因。

    伊诺克市市长杰弗里·切斯纳特5日说,调查人员了解陶莎的离婚诉求,但不能确认这是否关联迈克尔行凶的动机。伊诺克市总警长杰克逊·埃姆斯说,警方在“数年前”调查过这个家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308966206

    伊诺克位于犹他州盐湖城和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之间,人口不多,居民关系紧密。如今,发生在海特一家的悲剧令这座小城陷入悲伤。

    “海特家里最小的孩子曾和我的儿子们在院子里玩,”切斯纳特说,“这对许多家庭都是巨大打击,曾经和我们一起生活的人走了。”

    白宫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与伊诺克民众一同悼念逝者。声明呼吁采取措施减少枪支暴力,强调枪支暴力是导致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

    枪支泛滥导致涉枪暴力高发已是美国社会顽疾。美国人口约3.3亿,民间枪支保有量逾4亿支。“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去年美国超过4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包括1600多名未成年人。

    导致4人以上死伤的群体性枪击事件在美国时常发生,而家庭群体性枪击事件已成为令人不安的悲剧。据《今日美国报》、美联社和美国东北大学收集的数据,美国去年发生17起家庭群体性枪击事件,在其中10起事件中,枪手行凶后自杀。

    美媒盘点2022年美国大规模枪击案

    2022年12月27日,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2022年美国遭到数百起大规模枪击案打击。

    关于大规模枪击案的定义并无共识。非营利性研究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把大规模枪击案定义为在单一事件中有4人或更多人(不包括枪手)遭到枪击。

    据该组织统计,今年美国发生了至少639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以下列出2022年最引人注目的1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4月3日,多名枪手向酒吧和夜总会打烊时涌向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闹市街头的人群开枪,导致6人死亡、12人受伤。

    4月12日,一名枪手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辆挤满早晨通勤旅客的地铁列车中开枪,导致10人受伤。嫌犯弗兰克·詹姆斯在经过30小时的追捕后落网。

    5月14日,一名白人枪手在纽约州布法罗市一个居民以黑人为主的社区的托普斯友好超市打死10名黑人顾客和超市员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6807870

    5月24日,一名青少年枪手在得克萨斯州历史上最致命的校园枪击案中屠杀了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的19名孩子和2名教师。

    7月4日,7人在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独立日巡游时发生的枪击事件中丧生,数十人受伤。警方说,枪手是从巡游路线沿途的楼顶上开枪的。

    7月17日,在一名男子用步枪在印第安纳州格林伍德公园购物中心扫射后,3人被打死,2人受伤。20岁的枪手乔纳森·道格拉斯·萨皮尔曼被22岁的带枪路人开枪射杀。

    9月7日,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枪手朝路人开枪并把一些画面实时上传到脸书上,孟菲斯市进入一级警戒状态。枪击造成3人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11月13日,当一辆坐满学生的大巴结束野外考察返回校园时,弗吉尼亚大学橄榄球队的3名成员在停车场被人开枪打死,另有2人受伤。

    11月19日,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一名枪手用AR-15式步枪在一家夜总会内扫射,造成5人死亡、至少17人受伤。

    11月22日,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的沃尔玛超市领班安德烈·宾在卖场的休息室内开枪,造成6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卓翼科技: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下一篇

    四川长虹:公司旗下四川长虹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宣传的产品均为其自有品牌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