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拜登:普京提议停火36小时,是试图寻找喘息之机!俄方:基辅政权愿意为西方地缘政治游戏,牺牲人民和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13:1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澎湃新闻1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谈及普京停火36小时提议时称,“他试图寻找一些喘息之机”

    另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就乌克兰拒绝俄方圣诞停火提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在推特上发文驳斥称,基辅政权愿意为了西方的地缘政治游戏而牺牲自己的人民和国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据报道,波利扬斯基表示,“这再次提醒我们在乌克兰与谁作战——残酷的民族主义罪犯,他们愿意为了西方的地缘政治游戏而牺牲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他们没有对神圣事物的尊重”。

    据央视新闻1月6日消息,为庆祝传统假期,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自莫斯科时间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在乌克兰全境接触线实行停火制度,他同时呼吁乌克兰方面也实施停火。

    当地时间1月5日,针对俄方提出的停火建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不认为在传统假期期间有必要进行停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普京表示,鉴于冲突区域中有数量众多的居民信奉东正教,呼吁乌克兰方面同步宣布停火,给这些地方的居民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参加礼拜的机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就在俄罗斯方面宣布“圣诞停火”前数个小时,一直活跃在调停俄乌冲突一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刚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电话。非常凑巧的是,土耳其方面也首次向俄方提出了“单方面停火”的提议。

    根据土耳其半官方性质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周四的土俄元首通话中,双方回顾了此前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果,包括黑海粮食通道、战俘交换和建立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区的提议。报道称,埃尔多安表示“和平与谈判的呼吁应得到单方面停火和公平解决方案的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陈杰、吴岩任教育部副部长

    下一篇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日本央行政策上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