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收跌!苹果市值一夜蒸发约5345亿元;特斯拉蒸发约3292亿元,他们却赚翻了,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06:14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1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76%,标普500指数跌0.4%,道指跌0.03%。

    消息面上,美国2022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维持在初值46.2的水平不变,创2020年5月份以来终值新低,价格输入分项指数终值降至55.6,创2020年7月份以来新低,价格输出分项指数环比下降,创2020年11月份以来新低。

    热门中概股普涨 哔哩哔哩涨近14%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76%。哔哩哔哩涨近14%,爱奇艺涨超11%,满帮涨超9%,微博、网易、唯品会涨超5%,阿里巴巴、百度、腾讯音乐涨超4%,拼多多涨超3%,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京东涨超2%。富途控股跌超6%,蔚来跌近1%。

    特斯拉跌超12%,市值一夜蒸发约3292亿元

    特斯拉(TSLA)收报108.1美元,跌幅12.24%,市值3413.5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约476亿元(约3292亿元人民币)。

    消息面上上,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了405278辆汽车,但仍不及华尔街预期。多家大行下调了特斯拉目标价,其中,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将对特斯拉的目标价从150美元下调至125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减持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股价在2022年年度,大跌了69%,跌幅是美国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的两倍。在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股市表现中,特斯拉这家看似生机勃勃的新能源车企也不如老牌车企。比如福特自年初以来下跌46%,通用汽车下降了43%。

    对此,马斯克将特斯拉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归咎于美联储疯狂加息,但市场普遍认为,马斯克对社交平台推特的收购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不过,在经历多年的惨痛损失后,特斯拉大空头迎来狂欢。

    根据金融数据机构S3 Partners的数据,做空或押注特斯拉股价将下跌的投资者在2022年总共获得了约170亿美元的收益,使特斯拉成为今年最赚钱的空头标的。

    特斯拉股价2022年下跌了68%,市值蒸发了6700多亿美元,仅在2022年12月就下跌了42%以上。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指出,这对特斯拉的做空者来说是一次罕见的胜利,他们获得了89%的回报。

    马斯克已经向投资者们承诺,最近两年将不会再卖出任何股票,明年不管什么情况,绝对不会卖,可能后年也不会。

    苹果收跌3.74%,市值一夜蒸发约5345亿元

    苹果(AAPL)收报125.07美元,跌幅3.74%,市值1.99万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773亿美元(约5345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市值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关口。

    据财联社,过去一年,苹果公司在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都优于标普500指数。但最近市场对该公司的需求担忧加剧,导致股价几周跌跌不休。去年12月,苹果股价累跌12%,创下2019年5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2022年12月上旬的时候,电子零件制造行业领头羊、苹果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村田制作就曾预计,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削减iPhone 14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

    村田公司总裁Norio Nakaji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商店中手机的供应情况来看,我认为市场正在向下修正。”Nakajima还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在今年一季度继续恶化。

    苹果将于本月月末附近公布最新的财报,一般来说,截至12月的季度是该公司一年中销量最高的时间段。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目前分析师预计这一季度的营收将从去年同期的1239亿美元小幅下降至1229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苹果市值创出历史新高,盘中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成为史上首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的上市企业。然而,仅仅1年时间不到,苹果市值蒸发超1万亿美元(约7万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0004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日涨33个基点

    下一篇

    新西兰北岛发生多起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