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都是满的”,2万元套房已被订完!三亚“热”起来了,机票预订达近5年峰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2 12:2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最近都是满的”

    “最近人挺多的,不过主要都是散客,没什么团队游”

    随着第一批“阳康”病愈外出,三亚已率先“热”了起来。从机票预订量来看,2022年12月6日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三亚的机票预订量录得近5年来的峰值。据澎湃新闻2023年1月2日报道,在某种草平台上,也有用户指出三亚旅游“快要接近满血复活了”。该用户称,三亚湾很多酒店宾馆都已经住满。民宿老板向记者表示:“最近都是满的”。

    据南海网2023年1月1日报道,在三亚经营旅行社的林老板表示,“傍晚时,亚龙湾附近已经开始堵车了,我们客户群里的消息比之前三个月总量都多。”

    豪华酒店万元套房订满,机票预订达近5年峰值

    据澎湃新闻2023年1月2日报道,从机票预订量来看,2022年12月5日三亚宣布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后,2022年12月6日去哪儿平台上飞往三亚的机票预订量录得近5年来的峰值。2022年12月18日起,前往三亚的机票预订量在缓慢回落后再次波动增长,12月最后一周的预订量始终维持在高位。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3396

    途牛的数据显示,疫情防控优化以来,三亚成为最为热门的跨省游目的地城市。截至2022年12月31日,途牛旅游网12月下半月前往三亚目的地的出游人次比前半个月增长125%,较11月同期增长154%。

    前往三亚的跨省游用户中,选择自由行及跟团游的用户占据了较大的比例,其中“三亚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双飞3-8日自由行”“海南三亚亲子双飞3-8日自由行”等自由行产品以及“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双飞5日游”等跟团游产品最为火爆。

    而三亚的一位导游则告诉记者:“最近人挺多的,不过主要都是散客,没什么团队游”。

    据南海网2023年1月1日报道,美团数据显示,元旦期间的三亚旅游订单中,来自北京、成都、西安等异地城市占比已超过一半。“孩子喜欢踩沙子、老人去了可以多晒晒太阳,我想去天涯镇尝尝最近特别火的仙人掌饭。”在北京高校工作的小静,近日带领家人开启了三年来的首次长距离出行。

    Z501次火车由北京西开往三亚,像小静一样的家庭不少。火车全程近40小时、停靠13站,经由轮渡过琼州海峡到达三亚。元旦期间,该车次“北京西-三亚”软卧车票已售罄。

    拼假的年轻人选择飞往三亚。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日前消息,2022年12月15日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6万人次,创8月以来新高。美团数据显示,近期以三亚为目的地的航班中,90后旅客约占六成。

    随着三亚旅游复苏,多家酒店民宿出现满房的现象。据澎湃新闻报道,三亚海棠湾某海景度假公寓的房东告诉记者,其管理的民宿从2022年12月20日左右就开始满房,2023年1月的房源已经订出去一半。从客源来看,来自北京的客人较多,“杨康”也有,“阳了的”也有。不过,和此前来三亚的游客四处去游玩不同,该房东表示,近期大多客人在民宿里宅着:“这边气候好,在这边‘阳’据说舒服点。”

    在某种草平台上,有用户指出三亚旅游“快要接近满血复活了”。该用户称,三亚湾很多酒店宾馆都已经住满。以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为例,记者搜索2023年1月1日至1月3日的酒店发现,包括过两万元售价的总统套房、至尊海景大(双)床房、海景大(双)床房均已订完。

    连续7天销售额破亿元!海南离岛免税店火了!

    据央视财经2023年1月1日报道,2022年12月初,海南省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通过抽奖、打折、满减等方式,全面促消费。

    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联合航司、机场、渠道合作伙伴,向广大旅客发放千万元的离岛免税购物优惠券,分享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红利。

    据海口海关介绍,2022年12月13日到19日,海南离岛免税单日销售金额,已连续7天超1亿元,免税市场逐步“回暖”。

    据海口海关介绍,2022年12月13日至19日,海南离岛免税单日销售金额,已连续7天超1亿元,免税市场逐步“回暖”。记者从三亚海关获悉,2022年12月25日至31日,三亚海关共计监管离岛免税销售5.9亿元,6.5万人次,60.3万件。2022年,海南离岛免税赛道的企业依旧在扩充各自的免税版图。目前,海南共有6家免税经营主体、12家离岛免税店。

    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称:截至2022年12月29日,元旦期间海南酒店订单对比去年同时段增长34%,机票订单增长17%。同时,2023年元旦假期海南进港机票单程含税均价为1288元,同比去年上涨60%以上。

    同时,海口海关持续优化免税商品检测流程,对香水、化妆品、糖果等10个种类的免税品实施特定附条件放行,保障离岛免税商品尽快上架。

    东兴证券研报显示,短期看,离岛免税仍是吸引消费回流的重要窗口,2022年受疫情反复影响明显,疫情边际改善以及防控政策放开后弹性空间巨大。长期看,免税行业引导消费回流、国内免税市场增量扩容的长期逻辑不变,免税行业基本面仍将保持高景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南海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33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TA平台元旦旅游数据显示:长途游复苏明显,超4成自驾

    下一篇

    利比亚苏尔特发现18具身份不明的尸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