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丨民航市场触底反弹 航班恢复率较疫情前超过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9:54

    11月,当民航客运市场来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谷,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为市场注入了“翻身之力”。从“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到调整对核酸和健康码的查验要求,再到入境免隔离、“五个一”限制取消,国内外出行需求预计将重新释放。

    在防疫政策出现优化调整后,客运表现迎来触底反弹。短期内,民航每日客运航班量快速增长。据航班管家统计,12月每日客运航班的恢复率(相比疫情前)一度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新冠感染人数高峰的到来,对民航复苏还是造成了一定阻碍,上周(12月19日~25日)航班执行率及客运航班量均有所下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633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哪些航线最热门?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0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