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前布局休闲度假游市场 同程旅行2亿元收购同程国旅全部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00:10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2022年最后一个月,从跨省游到出入境游,旅游业进入高速复苏期,三亚等休闲度假游目的地趋热,休闲度假市场复苏明显。上市公司、OTA平台开始抢占市场并加码布局。

    12月29日晚间,在线旅游平台同程旅行(HK00780,股价18.66港元,市值416.5亿港元)发布了一份投资目标公司的公告。同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从同程旅行处获悉,公告中提到的交易内容,实际为同程旅行将收购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程国旅),并完成旗下旅游度假业务的深度整合。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标的为同程国旅的全部股权,总代价为2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同程国旅的财务业绩将于同程旅行的财务报表合并入账。

    根据同程旅行的说法,同程国旅多年深耕旅游度假产业,业务覆盖境内游、出境游、邮轮游、主题游、定制游、签证等产品品类,采用集中采购、动态打包的模式,在线上线下及同业渠道进行旅游产品售卖。

    而此次收购主要是同程旅行为布局旅游度假业务,提前布局休闲度假游的战略性窗口期。整合完成后,同程旅行一方面将在大交通、住宿、门票、用车等业务外,加强在休闲度假旅游板块的平台能力;另一方面也将在旅游度假板块掌握更多产业上游核心资源,获得更强的供应链及服务能力。

    同程旅行COO王强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旅游度假市场有望进入新的爆发周期。但受疫情长期影响,部分旅行社及上下游合作伙伴仍然面临资源短缺等难题,亟需流量、技术、数据、资金等支持以抓住产业复兴的新机遇。本次整合完成后,同程旅行的旅游度假业务将与同程国旅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维权者反被告?宁德时代遭中创新航起诉!后者曾被法院认定侵权,一审判赔近300万元

    下一篇

    深圳市睿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月6日首发上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