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一枚乌S-300导弹落入白俄罗斯境内,卢克申科下令调查,当天乌全境遭大规模导弹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19:5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援引白俄罗斯总统府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上午10时至11时,一枚乌克兰S-300导弹从乌克兰境内落入白俄罗斯境内。坠落的原因目前还未确定。

    据悉,相关情况已通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根据他的指示,一个由军官和调查员组成的小组正在现场工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3321993

    目前,还没有关于伤亡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2月29日报道称,乌克兰全境遭大规模导弹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官方社交账户发文称,当天俄军发射了120多枚导弹。乌克兰防空系统启动,拦截多枚俄方导弹。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乌克兰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多次巨大爆炸声。

    乌克兰S-300导弹落入他国境内并非首次。

    据央视此前报道,波兰东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11月15日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部分波兰和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爆炸由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引起。16日,波兰和北约方面均表示,爆炸并非蓄意攻击,坠落波兰的是乌克兰防空导弹。

    波兰总统杜达16日透露,引发爆炸的武器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制造的S-300导弹,但是,有许多迹象表明它目前由乌克兰防御部队使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俄罗斯国防部16日通报称,俄军专家对波兰方面公布被击中损毁设施的照片进行研究后判断,导弹碎片为乌克兰装备的S-300防空导弹。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俄方未对乌克兰与波兰边境地区进行打击。

    此外,近期,乌克兰与白俄罗斯发生多次摩擦。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俄罗斯边防军击落一架侵犯该国领空的乌克兰无人机。

    当地时间11月20日,白俄罗斯边防委员会表示,11月19日下午4时左右,斯洛维奇诺铁路口岸(乌克兰一侧是维斯图波维奇)的一台监控摄像机记录到一名武装人员从乌克兰领土向边境方向移动,随后他非法越过铁路桥中心,进入白俄罗斯境内。

    在白俄罗斯境内时,这名乌克兰军人对该地区进行拍照和录像,并在雪中寻找或设置了一些东西。白俄罗斯边防局称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12月21日,白俄罗斯政府发布命令称,临时禁止民众进入该国戈梅利州与乌克兰交界的三个边境地区。该命令已由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签署并生效。

    据悉,往返上述地区执行公务、往返长久居住所在地、往返近亲所在地以及国家边防委员会所允许的情况的人员不受命令影响。

    上述命令自其公布之时起生效,且没有注明时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33219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热搜第一!咳出白痰和黄痰有什么区别?专家:咳黄痰,要当心了……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