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徽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 1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22-12-29 18:14

    每经AI快讯,记者刚刚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并于今天(12月29日)18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从12月26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当地污染累积叠加污染输送,安徽省除黄山外,均出现空气质量中度到重度污染过程。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池州和安庆8个城市出现小时重度污染。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大气扩散条件仍然较差,连片的5个及以上地级城市平均AQI>200将持续3天及以上,符合省级橙色预警(II级)启动条件。

    此外,预计未来一周,苏鲁皖豫及湖北、湖南等区域风速小,扩散条件较差,大部地区早晚易出现较强逆温天气,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清除。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央视新闻)

    上一篇

    怡合达:接受199家机构调研

    下一篇

    维权者反被告?宁德时代遭中创新航起诉!后者曾被法院认定侵权,一审判赔近3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