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虹自主研发智能控制MCU芯片 首批成功装机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8 12:2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记者从长虹方面了解到,今日(12月28日),搭载长虹自主研发智能控制MCU芯片的首批冰箱整机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成功下线。该MCU芯片基于RISC-V内核,主频达200MHz,在行业内首次采用40nm ULP超低功耗工艺设计,实现高精度ADC(模—数转换器)、软硬件安全设计、算法硬件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

    据长虹透露,未来一年,该智控芯片计划在冰箱、空调、洗衣机、冰箱压缩机等产品实现装机应用1000万片。同时,该芯片还将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能源管理等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钉钉用户数破6亿 付费日活跃用户达1500万

    下一篇

    国产芯片供给不足10%如何破局? 智能汽车才是游戏规则改变者?这场大会释放了这些干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