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拉夫罗夫:美国的反俄路线越来越激进!梅德韦杰夫“预测2023”美国内战、马斯克成总统,本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7 23: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别洛乌索夫当地时间12月27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各经济主管部门在2022年成功保证了俄经济可控,遏制了国内失业率上升趋势,并避免了粮食出口的下降。2023年俄在财政和预算领域仍将艰难,但相较2022年要“轻松得多”。

    俄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可能的资本外流、居民实际工资增长仍然缓慢、银行贷款存在问题等,但俄政府认为没有必要实施“动员经济”,国家有足够的储备和杠杆手段来解决面临的问题。

    拉夫罗夫:美国的反俄路线越来越激进,俄几乎无法与美国政府维持正常的沟通和联系

    央视中文国际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及其北约盟友企图通过在战场上的胜利削弱甚至摧毁俄罗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0926457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的反俄、与俄对抗路线正在变得越来越激进,俄罗斯几乎无法与美国政府维持正常的沟通和联系。拉夫罗夫还指出,美国持续拱火俄乌冲突,企图在经济、军事方面获取最大利益,同时破坏俄罗斯与欧洲的关系,使欧洲国家对美国更加顺从。

    梅德韦杰夫“预测2023”美国内战、马斯克成总统,马斯克回应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推特、“电报”等社交媒体发文,凑了凑“预测2023年”的热闹,引发多家俄罗斯媒体注意,连马斯克看到都不禁和他互动。

    据塔斯社等俄媒报道,梅德韦杰夫给出了10项预测,他对2023年的预测包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5395070

    石油价格达到每桶150美元,天然气价格达到每1000立方米5000美元;

    英国再次申请加入欧盟。但在英国回归后,欧盟将不复存在,欧元将停止流通;

    波兰和匈牙利将占领昔日乌克兰的西部地区。“第四帝国”将在德国的基础上建立,波兰、波罗的海国家、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残留的乌克兰将加入其中。

    法国将与“第四帝国”发生冲突。欧洲开始重新分界,波兰也将重新划分。

    北爱尔兰脱离英国,加入爱尔兰共和国。

    美国爆发内战。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将独立建国。得克萨斯将与墨西哥结成盟国。埃隆•马斯克将成为美国总统。

    此后,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场和金融中心将转移到欧洲或亚洲。

    布雷顿森林金融体系将土崩瓦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随之解体。世界将不再使用欧元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黄金将再次作为本位币。各国将向积极使用法定数字货币过渡。

    在预测之后,梅德韦杰夫还用带有嘲讽的语气称,“向盎格鲁撒克逊的朋友们致以问候,还有他们快乐地叫着的小猪们!”

    梅德韦杰夫这番预测和祝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少人关注,其中包括被他预测能当上美国总统的马斯克。但后者对梅德韦杰夫的预测表达了质疑,认为是他听过“最荒诞的预测”,“反映出在人工智能发展和可持续能源方面惊人的知识匮乏。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12月初曾在一场活动中称,是他本人在经营自己的社交平台Telegram账号,也是他本人撰写所有帖子,因为没有人敢替他说那样的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09264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元兑加元失守1.35,日内跌幅0.56%

    下一篇

    COMEX期金日内涨超1.00%,现报1822.30美元/盎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