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国家前总统被判11年监禁,并罚款500万美元!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7 08:14

    每经编辑 杜宇

    环球网12月27日消息,据美联社25日报道,马尔代夫刑事法院裁定马尔代夫前总统阿卜杜拉·亚明犯洗钱和受贿罪,判处其11年监禁,并罚款500万美元。

    据参考消息,报道称,亚明被指控将出售阿拉岛的钱款存入个人账户并洗钱,还从前议员优素福·纳伊姆处接受100万美元贿赂,后者也因涉嫌行贿受审。

    路透社报道称,亚明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亚明的律师表示,将尽快对洗钱和受贿指控提出上诉。

    近年来,亚明在马尔代夫发起反对印度影响力的运动,引发新德里不满。他在近日一场演讲中预料到自己会被判刑,并认为这和印度政府有关,称自己不会被“禁声”。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亚明于2013年11月至2018年11月任马尔代夫总统。2019年11月,马尔代夫刑事法院认定亚明把属于政府的100万美元汇款存入其个人账户,以洗钱罪判处亚明5年监禁并向国家支付500万美元赔偿金。

    马尔代夫前总统亚明因洗钱罪被判入狱5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61337302

    据新华社,报道说,马尔代夫刑事法院成立了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对亚明涉嫌洗钱一案进行审理。根据法庭上的证据和证词,亚明把原本应该属于政府的100万美元汇款存入其个人账户,他后来谎称这笔钱来自竞选资金。刑事法院据此以洗钱罪对亚明作出上述判决。

    随后,马尔代夫刑事法院宣布冻结亚明在当地银行持有的储蓄额近650万美元的账户。

    但亚明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并提出上诉。

    经过几次听证会,最高法院2021年11月30日宣布判决结果称,无法证明存入亚明个人账户的汇款原本属于政府,3名法官一致裁定将亚明无罪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387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出入境政策优化 国际机票搜索瞬间翻7倍

    下一篇

    医疗机构相关药物的储备和供应是否充足?能否满足患者用药需求?国家卫健委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