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著名动画艺术家、《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严定宪去世,享年86岁

    2022-12-26 13:07

    据上海美影消息,著名动画艺术家、《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一级导演严定宪先生,因病于2022年12月26日凌晨4时24分去世,享年86岁。

    严定宪,1936年生,江苏无锡人。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校动画专业,先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设计、导演、厂长。曾任中国影协理事、上海影协理事、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国际动画协会(ASIFA)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

    严定宪曾担任《骄傲的将军》《墙上的画》《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上下集)等影片的动画设计。1964年后任导演,1984年至1989年任厂长。先后导演动画片《我们爱农村》《放学以后》《小号手》(与王树忱合作)《哪吒闹海》(与王树忱、阿达合作)《人参果》(与李克弱合作编剧)《金猴降妖》(与特伟、林文肖合作)《舒克和贝塔》(一集至六集与林文肖合作)《鹿女》等三十余部。在他任厂长期间,1988年代表美影厂承办了上海第一届中国国际动画电影节,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日报客户端)

    上一篇

    北陆药业:公司生产一切正常,各项工作正常推进

    下一篇

    东瑞股份:公司屠宰项目目前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投产前期的准备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