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泰证券:煤炭行业基本面依然强劲

    2022-12-25 23:39

    每经AI快讯,中泰证券研报指出,暖冬预期消退,煤炭下游需求会逐步好转。同时,年尾基金调仓换股接近完成,交易层面不利因素也逐步消解。板块调整之后,煤炭股高现金流、高分红、低估值以及需求复苏下的高弹性,攻守兼备,配置价值更加突出。当前煤炭行业基本面依然强劲,增产保供背景下,中长期合同制度日益强化,供需结构性错配更加凸显,煤价易涨难跌。同时,‘迎峰度冬’旺季将临,下游电厂负荷有所增长,叠加焦钢利润修复,下游补库需求有望带动焦煤价格上涨。我们认为全球能源危机犹在,煤气联动,能源价格高位震荡且易涨难跌。三大利好催化:1)房地产融资三支箭已经射出,地产复苏支持政策不断,煤炭下游钢铁、建材需求不悲观;2)冷空气来袭,暖冬预期反转,电煤消耗将进入去库阶段,能源价格探涨;3)2023年中长期合同落地迟迟不下,困难程度超乎想象,负面预期边际修复。重点关注:动力煤公司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兖矿能源、山煤国际、晋控煤业;炼焦煤公司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淮北矿业、盘江股份、上海能源、平煤股份;无烟煤公司兰花科创。

    上一篇

    以色列国防军宣布暂时停飞11架F-35I战斗机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东方水利新增软件著作权信息:“东方水利GB28181视频点播回放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