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非洲之角地区超2000万名儿童面临严重饥饿!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4 07:2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2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称,受气候变化、地区冲突、通货膨胀及粮食短缺影响,非洲之角地区约有2020万名儿童面临严重饥饿、缺水和疾病威胁,7月份时该数字为1000万。

    目前估计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有近200万儿童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需要接受紧急救治;超过200万人因干旱流离失所;近2400万人面临严重缺水困境;约270万儿童因干旱失学;另有400万儿童面临辍学风险。

    8月26日,一名女子抱着孩子站在肯尼亚马萨比特郡莱萨米斯镇一干旱的村庄内。新华社记者 董江辉 摄

    联合国儿基会:索马里儿童面临严重营养不良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如果人道主义响应没有显著扩大,预计到2022年年底,索马里三个地区将发生饥荒。

    根据综合粮食安全阶段分类(IPC)报告,预计约180万的儿童在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期间面临急性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与索政府和其他人道主义行动者协调,加强应对相关情况。自1月以来,有 268259名儿童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而接受治疗。

    非洲严重干旱:数百万孩童面临营养不良问题

    在遭受旱灾的肯尼亚马萨比特郡莱萨米斯镇,孩子们放学回家。他们从学校回家需要步行5公里。新华社记者 董江辉 摄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022年5月4日,尼日利亚迈杜古里,当地难民营景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尼日利亚严重营养不良问题日益恶化。严重营养不良儿童人数从去年的140万飙升到170万。近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布公告称,非洲之角正经历史上最严重旱灾之一。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已有超过15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安全和缺水问题。若当前雨季降雨量不够,这一数字或将飙升至2000万。在上述三个国家中,大约有57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超过300万头牲畜因干旱而死亡。仅在肯尼亚,就有大约35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一些地区的急性营养不良率超过紧急情况阈值的两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董江辉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3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下一篇

    海南椰岛:公司无免税业务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