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4 00:0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发表声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22日至26日该州可能面临的冬季风暴。

    声明称,预计该州不同地区于22日至26日可能出现暴雨、降雪、大风、洪水等恶劣天气。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高达7.6厘米,沿海洪水或高达30到60厘米。霍楚尔敦促纽约居民尽量避开23日至25日风暴最严重的时间出行。

    霍楚尔表示,纽约州政府为减小风暴带来的影响,决定从美国东部时间23日早6时开始,从罗切斯特到宾夕法尼亚州边境的路段全面禁止商用车行驶,纽约州西部州际公路和州际高速公路也将限制车辆行驶。此外,纽约公用事业公司已增派2200名工人应对风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此前,美国白宫11月21日曾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美国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给予该州联邦援助,以帮助当地对抗暴风雪。

    11月20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一场强烈的湖泊效应暴风雪袭击当地,房屋被雪覆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38026

    声明称,纽约州自11月18日开始经受严重的暴风雪,暴风雪带来了一系列的紧急情况。

    新华社11月20日报道, 美国纽约州暴风雪持续,截至19日部分地区积雪厚度接近2米,民众出行受阻,3人因暴风雪丧生。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截至19日早,纽约州西部伊利县奥查德帕克镇积雪达到1.96米。纽约州第二大城市布法罗市单日降雪超过16英寸(40.6厘米),打破2014年7.6英寸(19厘米)的最高纪录。

    纽约州西部大量航班19日被迫取消。在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积雪达到0.9米。

    美国纽约州西部近日遭遇暴风雪,截至18日部分地区路面积雪深度超过1米,多条公路关闭,部分航班取消。

    随着气温骤降,纽约州西部地区17日开始降雪,雪势逐渐增强。州长凯茜·霍楚尔当天宣布该州11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布法罗市南部目前受暴风雪影响最重。美国电力跟踪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下午,布法罗地区近4000用户断电。当地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数十架次飞机航班取消,公立校区停课。

    普通道路交通情况同样不乐观。布法罗市市长拜伦·布朗提醒居民不要在该市南部道路上行驶,说目前降雪量达到每小时3至5英寸(7.6厘米至12.7厘米),“你无法战胜它……会被困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21142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下一篇

    得新冠算工伤吗?阳了居家工资怎么发?员工阳了公司能辞退吗?没有核酸证明怎么请病假?权威解答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