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晚间版)丨北向资金净买入18.7亿,卖出宁王3.45亿;龙虎榜资金抢筹人民网1.96亿;因火灾风险,通用汽车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21:36

    每经编辑 杨建    


    12月21日,沪指下跌0.17%。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8.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0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69亿元。

    12月21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1739.0元),净买入3.473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0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406.82元),净卖出3.451亿元。

    12月21日,共有36只个股上榜龙虎榜,人民网龙虎榜单日净买入额最多,达1.96亿元。


    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13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元利科技、英飞拓、生 意 宝,分别为3755.87万元、3664.83万元、1467.05万元。


    2022年12月2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40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5.41亿元,涉及94家上市公司。

    奥联电子(300585.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及整车需求,及时配合客户做好相关物料备货,最大程度保障客户订单的及时交付。公司未来将继续聚焦汽车主业,并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坚持战略升级,从现有业务出发,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推动公司内在价值的可持续增长,用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中矿资源(002738.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所属Bikita矿山和Tanco矿山的锂精矿持续运回国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料保障的自给率,以稳定保障公司现有2.5万吨锂盐生产线及拟扩建的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的原料供应。公司将根据合同及客户需求,合理生产锂盐产品。

    劲拓股份(300400.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有半导体芯片封装炉、Wafer Bumping焊接设备、半导体芯片真空甲酸共晶炉、半导体Clip Bonding真空炉、甩胶机、氮气烤箱、无尘压力烤箱、半导体硅片制造设备和IC载板制造设备等多种半导体专用设备等,销售正常,相关数据敬请关注公司2022年度报告。

    四川长虹(600839.SH)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四川长虹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推出多种医疗、健康、安全类产品,运用了基于压力传感的噪音消除技术、面向多场景的声音监测数据降噪技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辅助诊断分析技术等,上述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较小,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超图软件(300036.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目前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基础软件的产品销售以及应用软件定制软件业务,前者的合同金额会相对小一些,几十万到上百万的订单居多;后者的合同金额一般是百万到千万级别,母公司的中标订单大多还是百万以上的订单居多。

    江波龙(301308.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美光是江波龙的上游主要存储晶圆供应商之一,相较于如三星、美光等晶圆原厂主要聚焦具有大宗数据存储需求的行业和客户,江波龙面向的是下游细分行业客户的客制化需求,将标准化存储晶圆转化为存储产品,扩展了半导体存储器的应用场景,提升了半导体存储器在各类应用场景的适用性,推动实现存储晶圆的产品化,是半导体存储产业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

    鸿利智汇(300219.SZ)12月2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MiniLED一期产值为6亿元,MiniLED二期规划产值是40亿元,目前产能充足。公司会根据客户订单等情况适当调整排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公司亦会积极开拓市场,争取获得更多的订单,把业务做大做强。具体生产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


    侨银股份(
    SZ 002973,收盘价:10.65元)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预中标莱州市城市资源经营环卫园林路灯一体化服务项目。中标金额约1.39亿元。2022年1至6月份,侨银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环境卫生管理占比99.7%。

    荣盛发展(SZ 002146,收盘价:2.29元)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3.04亿股(含),拟募集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以下用途:成都时代天府项目,总投资约48.2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亿元;长沙锦绣学府项目,总投资约11.7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唐山西定府邸项目,总投资约10.2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亿元。

    巨轮智能(SZ 002031,收盘价:3.38元)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年12月2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其下属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Robojob Holding决定转让瑞博机器人有限公司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其股权,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新兴装备(SZ 002933,收盘价:22.93元)12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22 12 21 日,公司控股股东戴岳先生与长安汇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戴岳先生向长安汇通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 15,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2.78%,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30.70 /股。本次权益变动后,长安汇通将持有公司 21,806,3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58%。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戴岳先生变更为长安汇通,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长安汇通已作出股份锁定的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之日起 18 个月内不转让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普邦股份(SZ 002663,收盘价:1.91元)1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首次挂牌价格为约2.39亿元,以2022年7月31日为基准日深蓝环保100%股权相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约2.39亿元。 2022年1至6月份,普邦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园林景观类占比98.13%,环保类占比1.87%。

    中航机电(SZ 002013,收盘价:10.59元)12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规则》等相代码:002013)将自20221222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202216月份,中航机电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飞机制造业占比78.2%,其他制造业占比12.35%,汽车制造业占比8.98%,贸易及其他占比0.47%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
    0.7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1%、纳指期货涨0.4%

    ②截至发稿,耐克(NKE,股价103.21美元,市值1615亿美元)盘前暴涨12.03%。美东时间1220日周二, 耐克公布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耐克的营收为133.2 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7%,华尔街预期为125.8亿美元;每股收益85美分,华尔街预期为65美分。

    ③高盛日本首席经济学家马场直彦(Naohiko Baba)在今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日本央行开始了第一步行动,接下来该行可能会放弃负利率政策,以加强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可持续性:尽管在宣布调整收益率目标区间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反复表示这一转变并非加息,只是增强债券市场的功能。

    ④推特CEO埃隆·马斯克预计该公司将在2023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马斯克是在推特空间(Twitter Spaces)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并将这归因于他最近在该社交媒体平台上采取的成本削减措施。

    ⑤通用汽车(GM,股价35.2美元,市值500亿灭源)美东时间周二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其中近12万辆美国汽车和2万辆加拿大汽车受到影响。

    ⑥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指出,苹果(AAPL.O)可能将取消或延后预计在2024年量产的iPhone SE4计划。

    ⑦印度尼西亚将从明年年中开始实施铝土矿出口禁令,这是该国旨在促进本土矿产资源加工的最新举措,希望借此吸引外资赴印尼投资并增加当地就业机会。

    ⑧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阿联酋穆巴达拉投资公司1221日宣布达成协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从穆巴达拉公司处收购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24.9%的股权。该交易的财务细节没有被披露。

    ⑨蔚来(NIO,股价11.09美元,市值185.3亿美元)在官方微博宣布,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即将在1224日举行的NIO Day 2022上发布。

    ⑩北京时间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利云: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主要销售的产品为消费类圆柱型锂离子电池

    下一篇

    嘉凯城:聘任符谙先生、余薇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