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泽连斯基将在美国会讲话,美议员斥:乌克兰好似美国“第51个州”!德国有新动作,普京:将进入战斗值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21:0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1日,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向捷克交付了第一辆“豹2”坦克,捷克国防部长在普拉斯拉维采军事基地接收了该坦克。

    按照之前两国达成的环形交换协议,德国将在2023年年底之前向捷克提供14辆“豹2”坦克和1辆装甲救援车,以及弹药、零部件和培训等服务,而捷克则向乌克兰提供苏式T-72坦克。

    此外,当地时间21日,俄总统普京在线出席了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塔天然气凝析气田与“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线科维克塔-恰扬达段投入运营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致辞。

    普京表示,该天然气田的启动运营,为外国合作伙伴提供了稳定的供应能力,同时也为俄罗斯东部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普京: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近期将进入战斗值班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俄罗斯国防部会议上表示,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将在近期进入战斗值班。

    据此前媒体报道,“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于2022年4月20日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井式发射装置中进行了首次发射。俄国防部当时指出,“萨尔马特”新导弹能携带滑翔高超音速弹头,能利用各种飞行弹道远程打击目标,并保证能够克服任何现有和未来的反导防御系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在今年6月,普京就曾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将在今年年底进入战斗值班。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6月25日表示,俄罗斯军方在第二次飞行试验中提高了对“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要求。

    俄罗斯航天集团已经着手批量生产“萨尔马特”导弹,将落实俄总统普京的指示,确保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乌茹尔导弹师年内接装首个团的“萨尔马特”导弹。

    泽连斯基将赴美国会发表讲话,反对援乌的美议员斥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另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访问华盛顿,并在那里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赴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当地时间20日,美国佐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在社交媒体发文斥责此举“荒唐”,并再次讽刺乌克兰似乎是美国的“第51个州”

    “当然了,影子总统必须来国会一趟,以解释为什么他需要美国纳税人数十亿的金钱花在(美国)第51个州身上,也就是乌克兰上。这是荒唐的。美国优先!!!”格林称。

    关于格林这一表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予以关注,该媒体介绍称,上月中旬,她就曾批评美国总统拜登的援乌举措,质疑乌克兰是否为美国的“第51个州”,以及泽连斯基在美国政府中的职位问题。

    对于泽连斯基访美一事,法新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先前均作了报道,并称如果此次出访成行,这将是泽连斯基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出国外访。

    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白宫在官网发布声明,证实了泽连斯基此次访美之行。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称,泽连斯基访问期间,拜登将宣布一项总额近20亿美元的重要新安全援助计划,这一计划将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等装备。同样在美东时间21日凌晨,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证实此行,并称自己“正在前往美国的路途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348302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侨银股份:预中标山东省莱州市城市资源经营环卫园林路灯一体化服务项目

    下一篇

    欧盟批准280亿欧元的德国可再生能源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