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乌军试射英国“欧洲燕”导弹,外媒:普京出访白俄罗斯之际,美制导弹飞越俄领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0 18:4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2月20日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克兰军方试射了基于英国“星光”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欧洲燕”导弹。格拉申科还表示,“欧洲燕”使乌军能够建立“多层次的天空防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英国媒体19日援引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宣布一项重大的对乌援助计划,在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万枚火炮弹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此外,据上观新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称,希腊将S-300防空导弹系统转交给乌克兰的计划具有挑衅性,所有运往基辅的军事装备都会被俄罗斯武装力量摧毁。

    外媒:普京出访之际,美制导弹飞越俄领土

    据央视新闻12月20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9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顿涅茨克等方向消灭部分乌军士兵,同时摧毁多部装甲车等战斗车辆。俄军防空部队击落乌军8架无人机并拦截6枚火箭弹。另外,俄军还在别尔哥罗德州境内击落了4枚美制反辐射导弹。 

    此外,据参考消息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说,它在与乌克兰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地区上空摧毁了四枚美国制造的“哈姆”反辐射导弹。

    《泰晤士报》指出,莫斯科称击落飞越俄罗斯领土的美国导弹,正值俄总统普京访问白俄罗斯、与白总统卢卡申科会谈之际。五角大楼方面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报道称,美国今年8月曾说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射程30英里的“哈姆”导弹,进行改装后可从苏联时期的战机上发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5070468

    报道称,西方提供的武器帮助乌克兰把俄罗斯军队从大片土地上赶走,但华盛顿担心这些武器被用来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可能引发战争升级。美方今年6月说,基辅已经承诺不会使用先进的美国火箭系统攻击俄罗斯领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展开工作访问,并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普京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同意未来继续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将合作开发新的军事装备。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共同采取一切可靠措施确保国家安全,而军队训练则是重中之重。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在联合共同对抗制裁。

    卢卡申科表示,俄罗斯向白俄罗斯转交的S-400防空导弹和“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在当天已进入战备值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创阳安:参与认购思特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下一篇

    科创新源:聘任梁媛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