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京:决赛我看了,他们值得!普京与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俄军在白俄罗斯举行军事演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0 11: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地时间12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展开工作访问,并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双方在明斯克举行会谈后共同出席记者会。据环球网综合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消息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卢卡申科当天在记者会上称,俄罗斯向白俄罗斯提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已进入战斗值班状态。

    普京将推动白俄罗斯加入俄乌冲突?克宫驳斥!

    据CCTV4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抵达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议题包括地区安全和应对挑战的联合措施。普京在会谈结束后说,当天与卢卡申科的会谈详细讨论了建立统一防御空间、保障同盟国家安全的问题。同时,考虑到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轮值主席将由白俄罗斯担任,还就集安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的目标是总结多领域的一些成果,我们近期把大量注意力放在安全问题、国际舞台的合作问题。总体而言,我们应为两国关系目前所在的轨道表示满意。”

    普京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就继续开展联合军演达成一致,他说,俄罗斯、白俄罗斯区域部队正在行动,目前在白俄罗斯境内正在开展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协调活动。此外,两国将合作开发新的军事装备。

    卢卡申科说,俄罗斯向白俄罗斯转交的S-400防空导弹和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在当天已进入战备值班。普京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在联合高效共同对抗制裁。卢卡申科说,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正在减弱,因为些措施伤害了发起者。路透社报道,这是普京2019年6月以来首次访问白俄罗斯。

    普京此次访问白俄罗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外媒报道称,普京前往明斯克旨在推动白俄罗斯在俄乌冲突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说,这种报道愚蠢且毫无根据。

    与此同时,他表示,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头号盟友,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拥有最先进的一体化制度,谁也没有强迫谁,大家都在采取最符合双方人民和国家利益的措施。

    俄罗斯国防部19日公布了一段据称是俄军在白俄罗斯举行的军事演习视频,视频显示,多辆坦克在雪地上行进,士兵使用机枪、狙击枪和迫击炮等进行射击演练。俄罗斯国防部还写道,从黎明到傍晚,演习场地没有一秒安静过。

    据乌通社17日报道,乌克兰南方作战司令部指挥官科瓦利丘克在接受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排队俄罗斯军队从北方的白俄罗斯领土再次入侵乌克兰的可能,并正在为此作准备。白俄罗斯一直以来多次表示,不会加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决赛我看了,他们值得!

    当地时间12月19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明斯克举行会谈后共同出席记者会。据环球网综合俄新社、《消息报》报道,谈及前日阿根廷队和法国队之间举行的世界杯决赛,普京19日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还称,阿根廷队值得拿到冠军。

    图片来源:环视频截图

    据《消息报》报道,普京当天对记者说,“至于(世界杯)足球比赛,我开始看时已经到了下半场,当时比分已经是2比2了。我还看了加时赛”。

    报道称,对于比赛结果,普京说,他后来致电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向其表示祝贺。他还说,“我知道阿根廷是个热爱足球的国家,那里的人确实很喜欢这项运动,也喜欢自己国家的球员,包括主要球员。我觉得,他们获胜是值得的”。

    当地时间12月19日,普京在记者会上发言的画面。图源:俄罗斯《消息报》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卡塔尔卢赛尔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阿根廷队与法国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战成3比3平,通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队以总比分7比5获胜,夺得冠军。综合塔斯社、俄新社此前报道,费尔南德斯18日晚些时候发推文,向阿根廷队表示感谢和祝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CCTV4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晶品特装: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下一篇

    沃特股份:公司不直接生产防疫用品。公司可以为医疗行业客户提供所需原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