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被曝想原价卖推特!封杀5个记者推特账户,联合国和欧盟警告!马斯克:史上最大金融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7 16:16

    每经编辑 王月龙 高涵 易启江    

    CFF20LXzkOyw0cLXtahgdO04ib125wfy9e0XDCc3oxPYDniceRVdDpHtmVaSEMv4V9MZXQKxMUkx8icdHcFJjHXwQ.jpg

    当地时间12月16日,据彭博社援引新闻网站Semafor报道,在推特面临债务偿还压力之际,马斯克的家族办公室正在为推特寻找新的股权投资者,价格为54.20美元/股,这与马斯克10月份私有化推特时的价格相同。

    “最近几周,我们收到了大量投资推特的请求。因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以原价和条款对普通股进行后续股权发行,目标是年底完成交易。” 马斯克的财富管理人Jared Birchall在一份文件中表示。

    特斯拉继续创近两年新低,周五市值蒸发1642亿元(约合美元235亿),本周累计跌去16%。欧盟官员警告马斯克,推特可能因暂停多个媒体记者账号受到制裁。

    CFF20LXzkOwicAibA4goYCU5M0gaovQo6VibkWCRpTbZcg1o5plXY7t3OjN7Yqc1asy8icCX11elicmxVFC0VE9T09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收购推特不到两个月

    马斯克又想原价卖了?

    据报道,特斯拉投资者Ross Gerber在马斯克最初收购推特时投入了不到100万美元。他证实,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间,有人与他联系,按私有化相同价格推销推特股权。

    Gerber称他正在考虑,但希望弄清楚计划具体如何。“你可以说马斯克带来推特价值上涨,也可以说他摧毁了推特的价值,现在这个阶段还很难讲。”

    推特正面临严峻的财务压力。据悉,在10月份的私有化交易中,推特承担了130亿美元的债务,每年需要支付约10亿美元的利息。这个利息规模比推特去年的收入还多,而今年广告商因为马斯克的一系列操作而逃离推特,推特收入可能会下降。

    马斯克自己10月份曾承认 ,54.20美元/股的收购价格给高了,而自从他接管推特后,一系列争议性的新政策已经让推特的商业价值下跌。彭博社著名专栏作家Matt Levine在推特上表示,当初银行为收购推特而承接的债务融资,现在连打折40%都卖不出去。

    如今马斯克希望按原价出售推特股权,会有人买单吗?Matt Levine认为,有些对价格不敏感的投资者很可能100%出于对马斯克的崇拜而投资,“肯定有这样的投资者。”

    对于出售推特股权的相关报道,截至发稿,马斯克和推特均未置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马斯克封了5个记者账户

    联合国和欧盟警告

    据极目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6日夜间,推特史无前例地封杀了至少五名记者的账号。综合美国广播公司、《纽约邮报》17日报道,马斯克暗示封杀这些账号的原因是这些记者对他进行了doxxing(人肉搜索)

    推特本周更新了政策,表示如果不是为了帮助人道主义工作或是在公共活动期间,任何分享某人实时位置的推文或账户都将被删除。

    此前马斯克声称,他在洛杉矶的一名家庭成员于本周早些时候遭到跟踪。于是马斯克将矛头对准了《纽约时报》、CNN、《华盛顿邮报》和其他媒体的记者,可能是因为这些记者转发了马斯克私人飞机的动态,所以遭到了马斯克的封杀。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表示,联合国对于推特封禁记者账号非常不安,并警告此举是“危险先例”

    杜加里克表示,多家美国媒体的科技记者账号也被封禁,让人感到“十分不安”,这些媒体都曾对马斯克及其科技公司进行报道。他还称,推特不应在自称是“言论自由”的平台上压制媒体的声音。

    欧盟对此发出警告。欧盟一名官员发推表示,推特任意封禁记者账号的消息令人担忧。欧盟《数字服务法案》要求尊重媒体自由和权利,“埃隆·马斯克应该意识到这一点。红线是存在的。制裁也是,很快。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马斯克:“或是有史以来最大金融危机”

    今年已套现超200亿美元股票

    近日, “木头姐”发推文表示“ARKInvest(方舟投资)一直关注残值下降对超1万亿美元汽车贷款市场的影响。这些贷款中的大部分用于支持汽油动力汽车。GuyDealership解释说危机正在发生。消费者偏好转向电动汽车将加剧这场危机。”马斯克在回复“木头姐”的推文中表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

    CFF20LXzkOwicAibA4goYCU5M0gaovQo6VdMSK4vDOxeIVkqia6m737eF9K72v1duMqeoGGqqqezMVtmwdM8CrmyA.jpg

    截图来源:马斯克推特

    据证券时报报道,马斯克近日再次大举减持公司股票。周一至周三,马斯克出售约220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今年以来,马斯克已经出售超940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超200亿美元。

    据环球网,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朱颖表示,美联储日前将利率再度提高了0.5个百分点,加息机制让2023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今年下半年市场一直在议论美国经济是否会进入衰退期。美联储如此大的加息行动,出现衰退可视为政策的产物。拜登政府选择通过增加失业和企业破产,来冷却美国的高通货膨胀率。美国财长耶伦在今年6月曾表示,一些迹象证实美国经济“可能遇见衰退”。曾预测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末日博士”鲁比尼9月发出警告说,一个漫长而可怕的经济衰退或将从今年开启。高盛经济分析师在11月18日发表的分析评论中认为,2023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5%,这一估计远低于《华尔街日报》在一份调查中预测的65%。

    近日,“量子基金”前合伙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站在全球视角,罗杰斯认为,要为经济放缓做好准备,有债务的公司和有大量债务的国家将受到严重伤害。“2023年,我们或将开始看到破产。”罗杰斯表示,当开始出现破产的时候,会引发出一些“黑天鹅”事件。

    在对话中,罗杰斯多次强调,下一次经济衰退将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次,因为债务太多了,现在各地的债务都非常高,这是世界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不过,罗杰斯也给出了两个投资的建议。一是试着去找那些只有少量或没有债务的公司和国家;另一个方向是,尽管通胀变得更严重,但总会有一个等价物,如果持有价格会上涨的等价物,通货膨胀时就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编辑|王月龙 高涵 易启江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网(记者 李孟林)、澎湃新闻、环球网、海外网、证券时报、极目新闻、公开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中小学除初三、高三外均线上教学!浙江:党政机关带头不查核酸!退烧药“2元20片”,药企回应

    下一篇

    传奇球星、任意球大师去世,年仅53岁;意甲官方、AC米兰等发文悼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