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抢!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哪些线路最热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7 14:4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元旦小长假临近,12月17日起,旅客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

    12月17日可买12月31日车票;12月18日可买2023年1月1日车票;12月19日可买2023年1月2日车票。

    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

    图片来源:中国铁路官方微博

    元旦前夕,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

    据“中国铁路”消息,按照铁路客票的预售规定,从今日(12月17日)起,旅客就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也就是12月31日的火车票了。此外,对于视力残疾旅客也有好消息,铁路部门将允许这部分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铁路部门预计,近期,全国多地高校提前放假,学生客流和返乡客流叠加,预计12月31日或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购票平台数据显示,“预约”12月31日火车票的数量较一周前增长35%,热门目的地为成都、武汉、长沙、北京、郑州。元旦前夕12月30日的火车票,深圳—广州、北京—哈尔滨、成都—绵阳、贵阳—毕节、广州—南宁等路线多趟列车的车票已经售罄。

    哪些线路热门?

    12月14日,飞猪发布报告显示,近一周,“元旦”“跨年”相关产品搜索量比上周增长超6倍,元旦出行的机票预订量比上周增长超3倍,元旦前往海南、云南、广东等气候温暖目的地的商品预订量近一周翻倍增长。广东、海南等目的地的元旦酒店预订量比上周翻两番,带有温泉、游船、乐园门票等玩乐体验及景点周边的酒店更受欢迎。

    驴妈妈旅游平台数据显示,自“新十条”发布之后,平台机票、火车票瞬时搜索量环比上涨超过450%。从时间段来看,元旦假期及春节前后的出行产品最为热门;三亚、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武汉、西安、昆明、南京等成为热门目的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306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牵手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成都东部新区探索构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生态

    下一篇

    白俄罗斯明斯克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已致6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