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信息“软硬实力” 这场沙龙活动看点满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9 22:34

    每经编辑 赵博渊

    11月29日,由成都市文产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成都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超级创始人面对面沙龙:金融+产业对接沙龙活动”在中海国际D座26楼盈创动力空间圆满举行。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成都盈海益讯科技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北京掌上云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光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会上,成都工投美吉私募基金、四川兴川重点项目股权投资、兴业银行、鼎兴量子、锦泓科贷、瑞康产融创业投资、文轩资本等金融机构代表与2家企业创始人及高管展开了深度探讨,创业邦全程参与活动报道。

    在本次沙龙中,大家就信息安全发展方向和信息高速传输技术等方面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掌上云集和盈海益讯创始人&董事长曹翊谈到,随着网络与大众生活的融合度持续深入,网络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国家网信办出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始进行各类设备安全检查,以避免重要信息的泄露。

    其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众生活也越来越多受到网络的影响,如何保障个人隐私的问题也显得日益突出。

    掌上云集创始人&CEO陈旸讲到,目前的网络安全并没有完全统一的解决方案,对客户来讲,依然对于个性化的定制要求较高。对C端用户而言,要匹配柔性服务还需大量投入,以手机安卓系统为例,国内诸多公司都对系统做了个性化开发,在适配性上面临较大不便,目前公司主要用软件来模拟和管理设备的运行,用虚拟化的方法来解决硬件的问题。

    公司本轮计划融资5000万元,目的在于加大市场和信息安全技术研发的投入,让产品快速占领市场,建立行业壁垒。

    光创联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许远忠谈到,信息的安全决定了信息的可靠性和保密性,但信息的传递速度决定了信息传播的广度。公司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高端光电集成器件的第一品牌,让信息的传递更快速。

    公司自从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历史上新增发行融资合计1.44亿元,仅今年在天府文创和其他政府平台的帮助下,在3月和8月就已经获得了两轮共计超4500万元的融资,下一步希望继续融资5000万元以上,加大信息技术研发的投入,加速企业的发展,巩固公司目前在行业内的领跑地位。

    在投资机构问到目前市场情况时,许远忠认为公司正处于起跑阶段,经过前几年的积淀和市场的培育,2023年将是公司业绩大幅度攀升的一年。这种自信不仅来自于目前行业内前十的企业已经有四家成为公司的合作伙伴,更重要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端产品目前已是全球唯一能量产的产品,未来两年将释放出10亿元左右的市场。其次,公司的客户管理相对简单,客户集中度也较高。

    同时他也提到,小微企业在合作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比如公司为了与行业第二的Molex促成合作,整整花了两年的时间来跟进这个项目,但回报也是很可观的。

    天府文创项目总监漆枢表示,现阶段,诸多信息安全隐患频发,不法分子通过各类软件或者程序来盗取个人信息,并利用信息来获利。其次,当前移动网络已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交流乃至整个生活方式。本次沙龙邀请到的两家企业,分别在信息安全和信息传输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市场开发,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行业内较能代表成都信息科技的发展水平。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关注本土优秀企业的发展,寻找共同的目标,在符合双方利益的前提下,通过资金和资源的互助共同发展。

    活动中,漆枢也对文创通进行了推荐,尤其强调了“2022年文创通同舟行动”给予文创企业的帮扶政策,希望文创通能助力更多文创企业成长。

    “超级创始人面对面”活动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成都本地优秀的文创企业参与活动,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优秀企业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搭建成都文创企业圈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63%

    下一篇

    子公司15只产品未按时完成整改,逆回购客户账户出现透支,中金公司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