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一省最低气温跌至-20℃!南方多地将飘雪,上海、昆明将跌破冰点,福州、广州将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5 13:19

    每经编辑 程鹏 毕陆名    

    CFF20LXzkOw2KXSiaticpGxuc9ZY8wVUMw0TcA4BCkibiaBOWAYD0jartfysR3Pu4LCsstnaJmfepng4fkzp55kNLw.jpg

    又一轮寒潮来势汹汹,全国大部气温将创下半年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6日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秦岭-淮河一带,并将继续向我国南方地区推进。

    寒潮时间进程:14日主要影响新疆地区,15-16日东移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和东北地区。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tAXN7ia61naDjbJ6ZhgApy4VjiatnnX0wCdd6Rw7fGJYmw0uBKcRNhnw.jp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西北华北等地将先后降温

    山西省最低气温跌至-20℃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5日08时至12月17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江淮西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西南部、甘肃东部、宁夏中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月16日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秦岭-淮河一带,并将继续向我国南方地区推进。西北地区、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辽东半岛、江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7~9级风,阵风10~11级。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iatjtm12sm9cSnXrJ0IMS9uRybdFicv62FXloA051KuS7SETqVluMiaYQ.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据央视新闻,12月15日7时25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山西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西部、临汾北部、晋中东山、长治西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降温幅度超过10℃,局地最低气温将跌至-20℃。山西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寒潮工作,市民注意添衣保暖,此外,也要对牲畜、家禽、农作物等采取防寒措施。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注意添衣保暖;

    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强冷空气来袭 南方多地将飘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未来三天(12月15日至17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多地降温将超10℃,江南东部、华南、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或接近历史同期极值。同时,我国雨雪天气也将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的不利影响。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12日至14日,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大部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东北和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降温达10℃以上;西北、华北、东北等地还出现了大风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预计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这股冷空气南下更加深入,17日至18日或将有超过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会创出下半年来新低。1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城市中,沈阳将跌至零下20℃,南京、合肥或跌破零下5℃,上海、昆明将跌破冰点,均为今年下半年来首次。公众请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国雨雪天气也将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部、贵州、川西高原、云南东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西部局地有冻雨。

    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内蒙古西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DK1eicdpVIfHO4yEaic9IPO7655FiaibA4ic0LJIfZzMI9ejxsgAicmHB63Q.jpg

    明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lUf7MK98z7RVA275ibic7QU5PXl6rVsnPju240Cqg3wQRKb1Fw8VM1Fg.jpg

    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山东半岛、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部、云南大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我国雨雪增多,河南、湖北、贵州、四川、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降雪,贵州局地有冻雨,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防范雨雪低温对能源保供、交通运输、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17至18日将是最冷的两天

    据中国天气网14日消息,17至18日将是过程最冷的两天。预计超20个省会级大城市气温创下半年新低,像南京、上海、昆明、贵阳、杭州、南昌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5℃左右,其中合肥白天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跌破冰点,最低气温更是普遍不足0℃,武汉、南京、合肥最低气温将跌破-5℃,上海、昆明将是入冬后最低气温首次破零。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oPGeaVbmIQ8XF0ibTGU6pquLbYS3Zv5KbAtdiabqicf3R6Ah4qkHnYibag.png

    18-19日,福州、广州都将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最低气温跌破5℃,海口最低气温也将跌破10℃。如果18日夜间的晴空辐射降温效应更显著,上述地区最低气温甚至更低可能接近0℃。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2EUxNnJ1q4YSQqGtS4t79uXqgzEqvKYl5p6bKwga90TjcLMCjbqT4w.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什么样的寒潮最厉害? 一图了解关于寒潮的7个真相

    寒潮是我国冬半年最具杀伤力的天气之一,往往会带来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冰冻等灾害,给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造成损失。那么,寒潮从哪儿来?一有冷空气降温就是寒潮吗?哪些地方最“招”寒潮?一图了解关于寒潮的7个真相。

    CFF20LXzkOxGaHOa45JeWGnQBjZfbibXPR3UEh0H0cHaUVSEzbviaibNIibXm62Rd99tCURYneVT4MrkMuavuzczsA.jpg

    编辑|程鹏 毕陆名 杜波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年:三问三答

    下一篇

    中国医药:将负责在大陆进口销售辉瑞新冠口服药!张朝阳也“阳”过了,呼吁不要囤退烧药:我只消耗了两颗布洛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