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俄宣布大动作:对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关税;英媒披露美国防部默许乌克兰这么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1 11:3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财经11日援引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俄罗斯宣布对来自“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关税,该政策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俄罗斯方面近日称,乌军的无人机深入俄境内对多个军用机场发动袭击,造成俄军人员伤亡。随后,俄军对乌克兰多地的战略设施进行打击。

    俄罗斯宣布:征收35%关税

    据央视财经援引今日俄罗斯10日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一项决定显示,俄政府将对那些“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35%的关税,该政策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所涉及的商品包括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波兰进口的洗发水、护发素、牙膏和剃须膏等个人护理产品和洗涤剂。

    此外,35%的关税政策也适用于进口自上述“不友好国家”的民用武器和弹药等。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指出,其所列出的产品在俄国内均有相应的替代产品。

    12月1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名女子在雪中留影。图片来源:新华社

    英媒披露美国防部默许乌袭击俄境内目标

    据央视新闻11日报道,俄罗斯方面近日称,乌军的无人机深入俄境内对多个军用机场发动袭击,造成俄军人员伤亡。随后,俄军对乌克兰多地的战略设施进行打击。

    英国媒体9日披露称,袭击发生后,尽管美国国务院公开表态撇清关系称既没有允许也没有鼓励乌克兰对俄境内发动袭击,但美国国防部显然已经改变态度,默许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目标进行远程袭击。

    《泰晤士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改变了俄乌冲突的威胁评估,美方现在不太担心乌军对俄罗斯领土的远程打击可能导致俄乌局势的急剧升级。报道指出,这标志着已持续9个月的俄乌冲突发生了重大转折,美国现在更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

    报道称,乌克兰现在只使用自己的无人机而不是美国提供的武器来实施对俄境内目标的袭击。如果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射程更远、能够打击俄罗斯更大纵深地区的武器,外界对局势升级的担忧将会大大增加。但美国国防部官员已经明确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射程更远武器的请求,包括可以对俄境内发动更有效打击的火箭弹和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此前的一份新闻稿指出,截至11月,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累计价值约200亿美元。今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持续拱火俄乌冲突。

    俄罗斯谴责相关做法是在加剧紧张局势,俄外交部警告称,此举无疑是“在玩火”。

    为存钱,德国民众假期不出行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德国国内旅游业受到冲击。许多民众选择年末假期不旅游,德国北部滨海度假地区酒店民宿出现不少空房。

    德新社10日报道,往年每到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德国人喜欢到北海或波罗的海海边度假。由于物价上涨,许多德国人今年选择不出行。东弗里西亚群岛旅游业人士薇布克·莱韦伦茨说,今年“许多人都在存钱”,这影响了假期出游需求,意味着滨海地区的酒店、度假公寓和民宿有大量空房。

    2022年11月7日,消费者走出德国柏林的一家商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德国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旅游协会面向350家企业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预期圣诞节和新年假期酒店入住率低于往年。据旅游业人士提供给德新社的数据,东弗里西亚群岛年末假期酒店预订率约为80%,往年同期达到90%至98%。在北海另一旅游景点弗尔岛,酒店预订率为70%至80%。

    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以来,德国等欧洲国家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但制裁反噬作用令欧洲国家处境窘迫,能源短缺、价格飙升,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处于高位。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10月通胀率为10.4%,连续两个月刷新1990年以来最高值。欧盟统计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11月通胀率为11.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国际财经重大事件前瞻(12月12日-12月16日)

    下一篇

    普京震惊默克尔“揭秘”《明斯克协议》;渣打预测2023年七大“黑天鹅”事件;新冠终结药找到了?强悍的ChatGPT要干掉谷歌?|一周国际财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