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hatGPT商业化前景何在?小冰CEO李笛:高成本是真正的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22:1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OpenAI发布的免费机器人对话模型ChatGPT引发全球关注,关于其未来的商业化落地前景也引发讨论。

    12月8日,小冰公司CEO李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真正限制ChatGPT在短期内商业化的是成本。“它的单轮回答成本是几美分,按照1毛钱算,10句话就是一块,还不如雇一个人,比这个要便宜得多。”李笛举例说,如果小冰用ChatGPT的方法来运行系统,现在小冰每天承载的交互量就需要花几亿人民币的对话成本。

    与此同时,李笛表示,大模型的本质问题就在于,很大参数规模的大模型做了以后不可用,因为成本太高、延迟太高。但一旦开始尝试降低成本,同时也会明显看到其对话质量降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冰CEO李笛谈AI聊天机器人:回答内容不可信与交互成本高是ChatGPT商业化最大阻碍

    下一篇

    注意!新中港将于12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