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乌方:多地击退俄军攻击!俄国防部:进攻红利曼方向,在扎波罗热州摧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9 12:3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8日,俄国防部称,俄军打击了乌军多个火箭炮系统和战术导弹发射系统。乌方称,在哈尔科夫等多地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进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8日在战报中表示,俄军在扎波罗热州摧毁了乌军5台美制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和1台德制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摧毁多台战术导弹和火箭炮发射系统。同时俄军在红利曼方向继续进攻,并在顿涅茨克等多个方向与乌军展开战斗。此外,俄空天军和炮兵部队打击了库皮扬斯克方向的乌军集结点和武装人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日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乌军在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的约15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的进攻。乌空军在过去一天,对俄军的人员武器装备集结点发动了17次攻击,另外对俄军的防空导弹系统实施两次打击。乌军导弹和炮兵部队则打击了6处俄军指挥中心、多处人员集结点和弹药库。

    此前,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7日表示,当前世界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正在上升,俄罗斯不会主动使用核武器,但会将核武器视作自卫的工具和用来反击的武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普京当天在公民社会与人权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核战争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俄罗斯将核武器视为一种“自身防卫手段”和一种“天然威慑力量”,这一防卫手段的战略围绕反击而建立,即俄罗斯在自身遭受打击时才会予以回击。

    普京指出,核武器本身是一种威慑手段,而不是用来挑起冲突扩大化的,俄罗斯在其他国家的领土上并没有部署核武器,而反观美国,则有大量核武器部署在欧洲。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总统 普京:美国在欧洲部署了大量核武器,我们没有把核武器给任何人,以后也不会。不过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尽一切手段保护我们的盟友。

    在普京讲话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有关于核武器的“随意言论”都是不负责任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有棵树: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90%以上,跨境电商出口为公司当前唯一核心主业

    下一篇

    华邦健康:甾体激素类药物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汉江药业重要的产品研发管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