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元气森林获得“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示范企业”称号

    2022-12-08 10:05

    2022年11月25至28日,由新华通讯社、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

    作为本次论坛的平行论坛,11月26日下午,由新华通讯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瞭望周刊社主办,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瞭望东方周刊、环球杂志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同样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在本次智库峰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发布了《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元气森林品牌美誉度指数是183.93,排名中国食品行业第13名。

    报告认为,元气森林在公司发展早期曾遭遇断供危机,为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元气森林大下血本,大加研发,展示了强大的韧性。

    经组委会专家推荐和大数据系统的综合评判,元气森林获评“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示范企业”的理由是:元气森林,元气满满。年轻团队创造年轻人的产品,从行业的挑战者到行业的领跑者,2022年,元气森林经历了一次蜕变。目前,元气森林旗下拥有元气森林气泡水、燃茶、纤茶、满分果汁微气泡、外星人电解质水等系列产品,现已覆盖全国超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美国、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近百亿。

    在元气森林的发展历程里,为了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元气森林2019年就投资10亿建了第一家工厂——安徽滁州工厂。

    从2019年到现在,3年时间里元气森林已经建了5个工厂,第6个工厂也完成了签约投建。自建工厂使公司的产业链更加完善,新品研发的速度也大幅提升。元气森林认为,自建工厂是一个食品企业最基本的诚意,必须把自己的供应链、产品品质越做越重,因为健康和品质是元气森林立身之本。

    “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义为一家创业公司,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是。我们希望用好产品爱这个世界,期待为更多人美好生活做好每一瓶饮料。”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王璞说。

    据王璞介绍,过去几年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作为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元气森林高度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致力于通过低碳饮品、环保包装、智慧生产来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健康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产品层面,元气森林不断丰富产品线,做消费者喝得放心的饮品。

    目前,元气森林旗下已拥有燃茶、气泡水、乳茶、纤茶、外星人电解质水、天然矿泉水有矿等多个品牌;安全品质方面,元气森林坚持以安全优质产品,推动中国饮料行业向健康化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一套相对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坚持以系统化的思想、标准化的操作、制度化的管理,持续夯实质量管理基础。

    今年的“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可谓大咖云集。

    据悉,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发政,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北京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极,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小仙炖创始人、董事长苗树,钟薛高创始人林盛,百岁山副总经理郝利年等重量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了本次峰会活动。

    伴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食品健康概念不断深入人心,食品与健康产业正走向绿色化、科技化、营养化、低碳化等,元气森林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

    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枪击事件 致1人死亡

    下一篇

    民爆概念股持续走强 保利联合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