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证50指数下跌1%,中纺标逆势大涨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15:4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高重回3200点,创业板指震荡回落。盘面上,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全天强势,中油资本、中国高科、中粮资本、中国中铁等超10股涨停;国企改革股的大涨也带动保险、券商、深圳国企改革等多个蓝筹板块走强。下跌方面,抗原检测概念股走弱,毅昌科技跌停。光伏储能等赛道股陷入调整,阳光电源、林洋能源跌超9%。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上涨。

    今日北证50成份指数下跌1%。

    北交所132只个股中,今日有44只个股上涨,63只个股下跌,其中中纺标(BJ873122,股价13.87元,市值13亿元)、晶赛科技(BJ871981,股价13.18元,市值10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10.96%、2.41%;下跌方面,格利尔(BJ831641,股价11.94元,市值8.8亿元)下跌了5.61%。

    中纺标今日强势拉升,盘中一度大涨16%。

    中纺标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轻纺产品检验检测相关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覆盖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及箱包等领域。

    中纺标11月30日接待了5家机构的调研,对于公司未来毛利率趋势,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新材料进行新测试方法研发,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收入,随着检测规模增长、业务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毛利率将呈现上涨趋势。随着公司的数字化建设,实现降本增效,节约人工成本,实现人员、资源的统一调配,均会对毛利率有正向的、积极的作用。

    晶赛科技近期在低位持续震荡,并收出5根阳线。

    晶赛科技主要从事石英晶振及封装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石英晶振和封装材料两类,其中石英晶振产品包括各类型石英晶体谐振器和石英晶体振荡器;封装材料产品主要包括各类型石英晶振封装外壳、上盖、可伐环等,为石英晶振上游材料,另有少量其他电子元件外壳等。

    值得注意的是,晶赛科技12月1日公告称,1787.95万股限售股将于12月5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23.38%。

    下跌方面,上周五上市的格利尔,今日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下跌了5.61%。

    格利尔主要从事照明产品及磁性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布局兼顾广度与深度,多年来坚持照明业务与磁性器件业务协同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森制药:“华森转债”赎回登记日为12月15日

    下一篇

    本川智能: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