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已发现死亡2500只!这一濒危物种大量死亡,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5 14:0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据俄罗斯环境部发布的消息,位于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里海海岸边出现了大量死亡的海豹尸体。截至当地时间4日,该地区里海沿岸已发现约2500头死亡的海豹。当地官员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海豹死于捕捞,具体原因还需要等待化验结果。

    据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的初步调查,这些海豹的死亡原因为非暴力因素所致,死亡时间约为两周以前。据专家估计,这些海豹的死亡原因应为自然因素所致。

    据新闻晨报5日援引BBC报道,里海环境保护中心负责人祖尔·加皮佐夫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海豹可能在大约两周前死亡。他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海豹是由于捕捞而死亡的。

    最初报告显示,约有700只海豹死亡,但进一步调查显示,死亡海豹的数量要多得多。俄罗斯达吉斯坦地区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在社交媒体上称,海豹尸体大多在苏拉克河和舒林卡河这两条河流的入海口之间发现。

    专家们已经从海豹身上采集了样本,当地卫生部表示,当实验室结果出来后,将确定海豹死亡原因。

    几十年来,由于过度捕猎和工业污染,里海的海豹数量急剧减少。里海环境保护中心估计,大约一个世纪前该地区有超过100万只海豹,而现在这里的海豹数量仅剩7万只。自2008年以来,里海海豹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被列为濒危物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闻晨报

    封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圣克鲁斯群岛发生5.8级地震

    下一篇

    深圳:社区小区、办公场所、餐饮商超及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