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证50指数本周小幅下跌,北交所诺思兰德累计大涨近1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3 14:2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北证50指数本周小幅下跌0.17%,北交所132只个股中,本周有4只个股累计涨跌幅超10%(剔除本周上市新股)。

    诺思兰德(BJ430047,股价15.4元,市值40亿元)大涨12.82%;而中科美菱(BJ835892,股价14.3元,市值14亿元)森萱医药(BJ830946,股价9.7元,市值41亿元)、中纺标(BJ873122,股价12.5元,市值12亿元)跌幅靠前,周累计跌幅分别为11.46%、10.35%、10.01%。

    诺思兰德本周股价持续走强,周三股价一度创出15.79元近8个月新高。

    诺思兰德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业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在研生物新药项目覆盖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罕见病等领域。

    11月17日,诺思兰德接待了机构调研,公司介绍了裸质粒平台的特色和优势以及目前在研产品:裸质粒平台相较病毒载体基因治疗药物,在免疫原性、基因整合及炎症反应等方面的安全性顾虑较少,通过其特性也可实现在慢性疾病中的反复给药,还能实现体内目的蛋白较长时间的表达。目前在研产品包括重组人肝细胞生长因子裸质粒注射液、注射用重组人甲状旁腺激素裸质粒、注射用重组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裸质粒等项目。

    下跌方面,中科美菱本周连收5根阴线。

    中科美菱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

    中科美菱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16.62万元,同比减少19.76%;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减少11.76%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科美菱发布了关于延长公司股东股份锁定期的公告,公告显示,控股股东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的锁定期限延长6个月。

    森萱医药后半周股价持续走弱,连跌3天。

    资料显示,森萱医药是处于医药制造业大类中的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并涉及各类原料药中间体、医药化工中间体的生产销售商。公司主要通过直销的销售模式开拓业务,报告期内收入来源主要是原料药及各中间体产品的销售收入。

    中纺标周一盘中冲高回落,股价创出近1个月新高后出现调整,本周连跌了5天。

    中纺标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轻纺产品检验检测相关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覆盖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及箱包等领域。

    中纺标11月30日接待了5家机构的调研,对于公司未来毛利率趋势,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新材料进行新测试方法研发,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收入,随着检测规模增长、业务量增加带来的规模效应,毛利率将呈现上涨趋势。随着公司的数字化建设,实现降本增效,节约人工成本,实现人员、资源的统一调配,均会对毛利率有正向的、积极的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廖勇被开除党籍!浏阳通报“街道人员入户打人”:严重违纪违法,其他3人被辞退

    下一篇

    国内首条氢能工业车辆制造生产线正式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