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动态:天津今起乘地铁取消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重庆47条公交线路、轨道交通10个车站恢复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16:2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天津发布,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022年12月1日0时至24时,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690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68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48例为非管控人员筛查发现,542例为管控人员筛查发现。

    12月2日,重庆卫健委通报,12月1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9例(九龙坡区48例、渝北区22例、南岸区16例、渝中区8例、巴南区8例、江津区8例、永川区8例、梁平区7例、丰都县7例、北碚区6例、开州区6例、江北区5例、武隆区5例、彭水县5例、沙坪坝区4例、奉节县4例、万盛经开区4例、潼南区3例、巫山县3例、长寿区2例、綦江区2例、石柱县2例、万州区1例、黔江区1例、大渡口区1例、铜梁区1例、荣昌区1例、城口县1例),其中,64例为此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22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40214617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347例(九龙坡区1809例、南岸区864例、渝中区817例、江北区794例、渝北区729例、梁平区301例、北碚区137例、巫溪县104例、大渡口区96例、巴南区75例、江津区69例、万州区64例、开州区54例、垫江县49例、黔江区44例、合川区35例、沙坪坝区31例、涪陵区29例、大足区29例、云阳县29例、秀山县25例、永川区23例、忠县21例、彭水县21例、荣昌区15例、潼南区14例、长寿区13例、南川区10例、丰都县10例、巫山县8例、万盛经开区6例、綦江区5例、璧山区5例、酉阳县4例、奉节县3例、铜梁区2例、城口县2例、武隆区1例),其中,6333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4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天津今起乘地铁取消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昨日本土新增690例阳性

    12月2日,天津地铁运营微博发布运营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请您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进站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重庆中心城区47条公交线路、轨道交通10个车站恢复运营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获悉,12月2日,重庆中心城区4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据重庆发布,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消息,单轨3号线、地铁6号线和地铁10号线共计10个轨道站恢复运营。

    12月1日起:

    单轨3号线重庆交通大学站恢复运营服务。

    12月2日起:

    单轨3号线碧津、回兴、嘉州路站;地铁10号线中央公园西、渝北广场站;地铁6号线上新街站;环线上新街站;国博线清溪河、刘家院子站恢复运营服务。

    地铁6号线、10号线红土地,10号线、国博线王家庄站开通所有出入口。

    孙春兰强调:总结基层经验做法,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

    据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防控工作一线代表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主动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是我国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经验。经过近三年的抗疫,我国医疗卫生和疾控体系经受住了考验,拥有有效的诊疗技术和药物特别是中药,全人群疫苗完全接种率超过90%,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素养明显提升,加上奥密克戎病毒致病力在减弱,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创造了条件。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强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分级诊疗,加强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务,推动各项优化措施落地见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8位防控工作一线代表作了发言,交流了防疫的认识和体会,对优化完善二十条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孙春兰充分肯定基层工作者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加强政策学习,完整、全面、准确地把握和执行防控措施,规范操作、不变形不走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工作生活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重庆发布、天津地铁运营、天津发布、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瑞特装:公司的LNG储罐类产品可应用于液化天然气的储存运输

    下一篇

    步 步 高:疫情期间公司门店承担着保供任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