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田忌赛马”用到极致!日本队主帅: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德国队出局后更衣室一片沉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2 15:57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CFF20LXzkOwnCFJYAaHbKp4EgUpT4hkJDaplVIRGeOcR5uLOWAevtHibwj6HGjn3MoT1WQ6Thiaqpy9NpkpvGTfg.jpg

    世界杯赛场,森保一把“田忌赛马”策略发挥到了极致。据上观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月2日,首轮日本队2比1逆转击败德国队的比赛中,森保一在下半场变换阵型,并走马换将,特别是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堂安律和浅野拓磨均取得进球,这让森保一被“一战封神”。赛后,“向森保一道歉”成为日本社交网络的热门话题。

    有趣的是,日本队赢球后,日本首相也发推特祝贺日本队,在这条推文下日本网友集体刷出了“放假”的要求,“请考虑放假”、“睡眠不足的人很多”的评论刷屏。

    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卡塔尔世界杯E组的比赛中,尽管德国队击败了哥斯达黎加队,但仍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据法新社当天报道,德国队球员哈弗茨赛后表示,小组赛出局如同一部恐怖电影,球队在最近4年不太顺利。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

    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据新华社报道,在当地时间1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日本队以2:1逆转西班牙队,抢占“死亡之组”头名晋级16强。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让人相信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采用了以往对欧洲球队不常用的3-4-3阵型。对此,森保一表示,“比赛前两天还在考虑别的方案,但在练习中我们不断琢磨,也跟队员们讨论了很多,最后决定了这一方案。”

    关于日本队在上半场0:1落后并被西班牙牢牢掌握局势,森保一说:“这在我们预想范围之内。我们希望最好上半场0: 0 ,但0:1也可以接受。首发的队员们在上半场顽强拼下来,才让下半场上场的队员能够逆转。”

    CFF20LXzkOwMGWNYSicicO9UBjj5KXf6Fn5Eg9Uj12FOfoopjzdnURicn4HAKv4gvwPZMRIhOmOiaUqeLic7Ax8UWNg.jpg

    12月1日,日本队球员富安健洋(前左)与西班牙队球员阿尔巴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谈到日本队连续战胜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对于亚洲足球的意义,森保一说:“不仅对于日本足球,对于亚洲足球而言,我们都可以增加自信,让人相信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展望今后的比赛和目标,森保一直言不讳:“拼搏于世界强国之林,队员们打开了新局面,希望我们能闯入八强。”

    继对德国队比赛之后,再次为日本队追平比分的堂安律说:“赢下西班牙队,终于让国民知道我们第一场战胜德国队不是奇迹,而是必然。”为日本队攻下制胜球的田中碧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表示:“我预想自己在世界杯上可以进球。我们相信自己,所以我们做到了!”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德国队出局后更衣室一片沉默

    球员:无话可说

    据海外网援引法新社当天报道,德国队球员哈弗茨在本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并打入两球。他在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中得知日本队领先西班牙队,体育场里也显示了小组排名。我们本希望西班牙能进球,但后来注意到比赛结束了。”这名球员表示,德国队以这种方式小组赛出局,感觉就像在看一部恐怖电影。

    哈弗茨将德国队被早早淘汰的原因归咎于没有踢好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他也暗示,德国足球近期并不顺利,“我们必须诚实地说,这4年来,球队并不怎么顺利。”

    当地时间12月2日,德国体育电视一台的一名记者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表示,德国队球员约纳斯·霍夫曼称,德国队出局后更衣室一片沉默,自己也无话可说。

    据新京报报道,今晨,穆勒在卡塔尔苦涩地结束最后一届世界杯,33岁的“二娃”被空耗在高位逼抢中。36岁的诺伊尔一次次去弥补防线出现的错误,他否认将退出国家队,但人们似乎看不到德国门将优秀接班人的身影。

    CFF20LXzkOwMGWNYSicicO9UBjj5KXf6Fnps7l5kzcIFKAqNKZH1y4WvxKFvl7NQNYM9TrqmdREvT3FrU8TzM77A.jpg

    世界杯现役射手王(10球)、德国老将穆勒在卡塔尔颗粒无收。图/新华社

    德国足球重新崛起之路仍被迷雾笼罩,下一个4年太远,不知道2024年德国欧洲杯,“日耳曼战车”能否在家门口宣告归来。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观新闻、新华社、海外网、新京报、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教育部: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下一篇

    南大光电:公司ArF光刻胶聚焦28nm-90nm工艺验证,涉及的主要检测设备如光刻机已经正常投入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