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六封!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含有爆炸物的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21: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收到一封含有爆炸物的异常信件,系本次西班牙各地收到的第六封含有爆炸物或易燃物的异常信件。

    目前,美国驻西班牙使馆地区已被警方封锁。

    早前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西班牙国家警察告知国家法院,此前西班牙首相府曾拦截过一封寄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可疑信件,首相府的安保部门已将此信件销毁,该拦截发生在当地时间11月24日,可疑信件是通过普通邮政寄给首相桑切斯的。

    西班牙军事基地惊现疑似信件炸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2611593

    另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西班牙国防部证实已发现一封新的含有易燃物的信件,该信件从西班牙某处寄送到国防部。国防部表示,目前该信件尚未造成任何影响。

    这是西班牙多个部门自当地时间11月30日起收到的第四封异常信件,此前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萨拉戈萨军火制造厂和西班牙托雷洪军事基地均收到了含有爆炸物的信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日,西班牙警方称,在位于马德里大区的托雷洪军事基地发现夹带爆炸物的信件,收信地址是托雷洪军事基地的卫星建筑。这是近来西班牙发生的第三起类似事件。

    11月30日,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萨拉戈萨军火制造厂先后收到两封含有爆炸物的信件。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30日,根据埃菲社报道,乌克兰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发生爆炸,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目前已被转移至马德里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爆炸物在受伤工作人员收到的一个信封中,警方已封锁大使馆所在区域。

    此外,当地时间11月30日,西班牙萨拉戈萨警察总署报告,位于西班牙萨拉戈萨的一家军火制造厂收到了一封信件,该信件与造成当天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爆炸的信件类似,但该军火制造厂收到的信件并未出现爆炸。

    西班牙政府在俄乌冲突开始阶段向乌克兰支援的部分武器系该军火制造厂所制造,当地警方正在就此案进行调查。

    根据西班牙警方当地时间11月30日的调查结果,当天导致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发生爆炸的包裹中含有焰火成分。该包裹是通过普通邮递方式寄给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波霍列尔采夫的,但没有写明寄件人,因此引起大使秘书的怀疑。使馆安全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将包裹拆封后发生爆炸,导致该工作人员受轻伤。

    目前,西班牙中央第四审理法院院长卡拉马已经就本次爆炸案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26115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吴证券国际经纪给予嘉元科技买入评级,2022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单位盈利有所下滑,目标价格为79.25元

    下一篇

    精功集团等九公司破产重整新进展:委托浙金信托为其设立破产重整服务信托 预计规模15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