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现实版《黑客帝国》?马斯克:6个月内开展脑机接口人体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6:44

    每经编辑 陈鹏程

    据澎湃新闻12月1日报道,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可能在约6个月内将Neuralink安装在人体中,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大部分文件

    “我们认为可能在大约6个月内,能够将Neuralink安装在人体中。”11月30日,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大部分文件。

    马斯克说,该公司正在设计一种将大脑信号转化为行动的设备,将首先专注于两个应用:恢复人类视力,以及帮助无法移动肌肉的人控制智能手机等设备,甚至恢复脊髓受损者的全身功能。

    “在很多方面,它就像你头骨中的Fitbit(美国公司一种可穿戴式智能设备产品),带有细小的电线。”马斯克曾如此介绍Neuralink设备。该设备依靠多达1024根直径为5微米的导线“缝合”到患者的大脑灰质中,以形成与周围神经元的连接,提供大脑电发射的高分辨率采样,并在模拟电脉冲和数字计算机代码之间进行转换。

    Neuralink主要开发人脑与机器的接口,将人类与计算机连接起来。该公司2019年首次宣布在猴子身上测试其设备。第二年,他们展示了一头植入其设备的猪,并对设备进行了一些设计更改。2021年,Neuralink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一只植入其设备的猴子通过心灵感应玩电子游戏,引起巨大轰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_306861687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4月,世界首富马斯克创办的Neuralink公司展示过一只猕猴在电脑上玩乒乓球游戏的视频。在视频拍摄6周前,猕猴的大脑被植入了硬币大小的脑机接口设备。设备上嵌有超过2000个电极,而设备被植入的位置正是负责控制手臂神经的区域。

    起初,研究团队先是教会了猕猴使用游戏手柄玩游戏,并通过金属吸管中的香蕉奶昔对其进行鼓励。

    在此期间,借助蓝牙技术,脑机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记录下猕猴大脑的神经元激活情况, 供AI系统进行深度学习,最终形成对猕猴手臂动作的预测。

    仅在短短三分钟的学习后,研究团队断开了游戏手柄与电脑的连接,在没有手柄的情况下,猕猴“仅凭意念”便能控制光标,继续游戏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一实验证明了距离实现“全脑接口”(Whole Brain Interface),即让人类所有的神经元和AI载体连接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对于帮助渐冻症、帕金森综合征、阿尔兹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具有很大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686168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凯莱英:连续性反应技术与生物酶催化技术等新技术在公司临床中后期项目中的应用率超过30%

    下一篇

    楚江新材:累计回购约1719万股,占比1.2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