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数字图书馆、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出品的《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数字出版产品于12月1日启动线上发布

    2022-12-01 13:56

    12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IP授权,中国数字图书馆倾力打造的《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在成文交数字出版产品平台正式启动线上发布。

    这次线上发布的核心萌物就是四川知名的大熊猫“安逸”,它曾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上精彩亮相,并作为四川文旅吉祥物。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2年1月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认养一只活体并授名“安逸”并担任“四川文旅”推广的重任。“安逸”代表着四川人开放包容、达观友善、巴适安逸的人文精神,实体化的“安逸”熊猫让四川“安逸”的形象更具体生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四川文旅品牌的美誉度。

    至此“安逸”熊猫开启了线下线上无差别卖萌之旅,吸粉无数,微博超话阅读量约1.5亿。为更好地推动“安逸”对文旅的赋能,不断加强“安逸”形象及四川文旅的深度推广,中国数字图书馆、四川省文化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多方资源共同打造了这款具有数字时代特征的产品—《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数字出版产品。

    据四川文化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实现了“安逸+数字”的推广模式,尝试数字技术的运用,实现了“安逸”跨时空、跨区域的推广,满足四川文旅的全球化推广需求,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发展方向。同时本次数字出版产品的促销权益结合实体产业,积极与大熊猫文创、四川地方特产及旅游消费场景相结合,带动文旅产品的消费及体验,形成虚实结合的联动,是对“数字+文旅”发展模式的有效尝试。

    同时成文交数字出版产品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本次产品诞生的过程。本次产品是由中国数字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产品经验倾力打造,经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具有强大的信任背书,由成都文交所旗下成文交数字出版产品平台发行,在技术端口实现可核验、可追溯的保障。由此形成了由数字标识+富媒体出版物+专属配套权益于一体的《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数字出版作品。

    数字标识

    数字标识是数字出版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标识经过对“安逸”IP进行二次创作而形成,并通过中国数字文化链进行了唯一标识备案确权,用户购买产品后即可进行浏览、学习、鉴赏、收藏。

    本数字标识以大熊猫“安逸”活体为主视觉元素,成都地标景点为背景,并叠加动态效果,将全球倍受欢迎的大熊猫“安逸”活体形象、二维形象与成都地标要素相融合,形成限量款独一无二的数字标识,极具艺术性、趣味性和收藏价值。

    数字标识

    富媒体出版物

    《安逸数字图书馆》为富媒体出版物,它分为资源、科普、资讯等栏目,内容包括大熊猫相关的学术性和普及性图书推荐,最新出版的《看熊猫》期刊,以“安逸(艾伦)”为代表的明星熊猫的各种萌趣图片,“大话熊猫”、“舌尖上的斧头山”、“熊猫伪综艺”等大熊猫主题的精彩视频,以及大熊猫科普知识和最新动态资讯,力争以最丰富的内容、最多元的形式普及大熊猫知识,分享大熊猫成长中各种好玩、有趣的瞬间,展示大熊猫呆萌可爱的气质和不为人知的一面,传播和弘扬大熊猫文化。

    富媒体出版物部分效果展示

    配套权益

    拥有《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数字出版产品的用户,还可以享受购买配套定制化实物文创产品的权益。定制化实物文创产品以Hash值为区分,丰富“安逸”熊猫形象的周边文创产品。

    成文交定制文创电商平台部分文创作品展示

    本次发布会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对“安逸”情况的介绍、产品说明、“安逸”数字化模式的发布,构建了属于“安逸”的数字化发展模式。“数字+熊猫”的全新产品模式将成为更多地方文旅项目的孵化器,孵化更多的“数字+文旅”模式,共同推动四川文旅产业的数字化发展与全球化传播。

    2022年12月1日15:00起,至12月5日17:00止,市民朋友可经由“成文交数字平台”公众号实名注册后进行购买《安逸游中国之成都行》数字出版产品,限量抢购4万份,个人限购5份。文旅大礼包涵盖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旅游目的地等内容。此外,每位购买5份产品的用户都有机会参加IPHONE 14 PRO MAX 5G手机抽奖活动,仅限三名。

    关注公众号“成文交数字平台”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上一篇

    爱朋医疗涨停,近5日累计涨幅35.10%

    下一篇

    中邮证券给予密尔克卫推荐评级,化工供应链物流龙头,内外兼修打开巨大成长空间,目标价格为159.6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