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升文化产业投融资能力 助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 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11:25

    每经编辑 唐元    

    11月30日,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四川文投集团)本部举行。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四川新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杪,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产业发展处处长李伦,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凯,成都星阅辰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磊,四川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阳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戴卫东,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高管和部门负责同志,四川文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文飞,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晓,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袁世军,以及集团高管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经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批准,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于2021年11月25日由四川文投集团、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成都市成华区振成兴华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4.5亿元,基金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中心,重点投资“文化+科技” “文化+消费”和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等产业方向。今年以来,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完成对两个文化项目的投资,包括国内领先的新文创内容提供商和数字娱乐运营商成都星阅辰石公司,以及非遗文化传承创新中式烘焙品牌“祥禾饽饽铺”。

    签约仪式上,四川广播电视台旗下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加入的投资人,与四川文投文化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文投基金公司)签署了《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向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出资1亿元,标志着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规模和实力进一步增强,体现了四川广播电视台对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作为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积极发挥“聚合文化产业资源,金融赋能文化强省建设” 作用方面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

    四川文投基金公司与四川广电传媒集团签约

    四川文投基金公司与四川新传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987)、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各方将在聚合文化产业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方面展开合作,共谋共建四川文化产业基金集群、着力提升四川文化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共同推动四川文化产业尤其是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四川文投基金公司与川网传媒、成都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签约

    四川文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四川文投基金公司董事长谭鏖向合伙单位汇报了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表示将在省委宣传部和省财政厅的牵头和指导下,统筹全省国有文化产业基金运营,积极开展基金扩募工作,筹划设立数字文化投资基金、四川文化产业母基金,加速构建30亿元以上规模的基金集群。获投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共同发展的愿景。与会人员对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工作成效表示认可,表示将共同努力、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四川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继续做大做强,在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中发挥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政府呼吁今冬全国节电

    下一篇

    乳业股持续走强 近10股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