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昌海洋公园一度跌超70%!A股大消费全线爆发,各地最新防疫举措速览,研究: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大幅降低

    2022-12-01 12:00

    12月1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深证成指涨1.56%,创业板指涨1.75%。消费股表现强势,妙可蓝多、阳光乳业、三元股份、煌上煌等多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酿酒、文教休闲等涨幅居前。

    12月1日,食品加工、饮料制造等消费板块全线爆发。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沪深股市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买入88.8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6.7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2.04亿元

    港股方面,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1.09%,恒生科技指数涨1.53%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上午,港股海昌海洋公园股价一度跌超70%,目前跌幅收窄,现报1.46港元每股

    消息面上,海昌海洋公园控股股东之一曲程通过送赠契据将45.97%公司股份转让予Zeqiao International。据悉,由于股份转让不会改动曲程于股份拥有的权益及曲程拥有且仍然控制公司,公司认为股份转让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海昌海洋公园此前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并于昨日盘后正式生效。

    此外,据新民晚报11月28日报道,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及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将于11月29日起恢复运营,公园运营时间为9:30-17:30,游客需凭身份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实名制入园。

    在严格落实限流和防疫举措情况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将持续进行暖心回馈活动,推出长者免费游园和海鲜自助餐开业酬宾活动,将面向60周岁及以上长者免费活动延期至2022年12月11日,每天限量1000人,每天早10:00可凭个人身份信息于各大官方售票平台即可免费预约次日门票。子女可代为父母预约(需填写父母实名信息)。

    此外,持有2022年11月25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门票并入园的游客,可以在公园恢复运营后6个月内任选一天到访(使用原购票时预留的身份证件,刷本人身份证入园,无需预约);年卡、季卡用户按照闭园天数,进行统一有效期顺延。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他表示,对抗通胀“远未结束”,美联储的加息手段“将再持续一段时间”,但他同时表示,加息的步伐“或将最早在12月有所放缓”

    为应对高通胀,美联储今年已多次加息,其中6月、7月、9月和11月加息的幅度均为75个基点。

    据南方网报道,12月1日,广州天河多个商场今日发布通知,进出需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绿码,但无提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国内科研团队实验验证:奥密克戎致病力已大幅降低

    据环球时报报道,自从2021年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奥密克戎为需要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以来,一年时间里,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重症和死亡的致病力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一项来自国内科研团队的验证性研究数据显示,相较于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和随后出现的其他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呈现几何级数下降。香港大学研究团队联合海南医学院热带转化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于今年年初发表在知名科学杂志《自然》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显示,于2021年11月出现的奥密克戎B.1.1.529变异株,在人体肺上皮细胞Calu3和肠上皮细胞Caco2中的复制能力明显减弱。在人类肺上皮细胞中,奥密克戎毒株的复制效率比原始株低三倍多。阿尔法、贝塔和德尔塔则相反,这些变异株的复制效率都与原始毒株相似或高于原始毒株。这项研究在人源ACE2转基因小鼠中建立的感染性动物模型进一步证实,与原始毒株和其他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小鼠体内的繁殖能力和致病性减弱,所导致的死亡率也最低。

    各地最新疫情防控举措速览

    12月1日,关于疫情防控,新华社发表各地最新疫情防控举措速览的文章,全文内容如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时报、公开信息、新民晚报、南方网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金融、理财、证券-股市风云、关注股市动向、股价走势-401005182

    上一篇

    ETF上市 | 跟踪国证交通运输的ETF来了

    下一篇

    腾讯云智能战略全新升级,以「四级加速」助力政企开启数智化转型新思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