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杯最新战报:个人第999场比赛罚失点球,梅西:我很生气!法国爆冷输给突尼斯,16强对阵:阿根廷VS澳大利亚,法国VS波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1 06: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3:00,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波兰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在974球场进行。凭借麦卡利斯特和阿尔瓦雷斯的进球,阿根廷2-0击败波兰,两胜一负积6分,以小组第一出线,波兰小组第二晋级。赛后,梅西表示:“罚丢那个点球之后,我的确很生气!但在我犯下那个错误之后,球队变得更加强大了。我们知道,一旦打破僵局之后,比赛进程就会被改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谁都有可能获胜,一切都非常公平,我们必须像往常一样以最好的状态准备比赛。”据悉,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3点,阿根廷vs澳大利亚,梅西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3:00,在卡塔尔卢赛尔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墨西哥队以2比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不过,沙特阿拉伯队主教练勒纳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我们将再次改写历史”。

    北京时间1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D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在突尼斯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第58分钟哈兹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突尼斯1:0战胜卫冕冠军。这粒进球是突尼斯队在卡塔尔世界杯收获的首粒进球。虽然在比赛中全取三分,但同组的澳大利亚队本轮同样赢球。突尼斯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遗憾无缘晋级。

    北京时间11月30日23:00,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三轮,澳大利亚对阵丹麦的比赛在贾努布球场开球。凭借莱基的进球,澳大利亚1-0击败丹麦,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D组最新积分榜

    随着世界杯C组和D组最后一轮结束,世界杯16强又有两组对阵确定。

    已确定世界杯1/8决赛(北京时间):

    12月3日23点荷兰VS美国

    12月4日3点阿根廷VS澳大利亚

    12月4日23点法国VS波兰

    12月5日3点英格兰VS塞内加尔

    梅西失点!阿根廷2-0击败波兰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卡塔尔多哈974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2比0战胜波兰队。

    阿根廷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锋线上阿尔瓦雷斯突前,梅西、迪马利亚首发,中场由麦卡利斯特、恩佐·费尔南德斯、德保罗搭档,后卫阿库尼亚、奥塔门迪、罗梅罗、莫利纳组成四后卫,达米安·马丁内斯把守球门。

    波兰也调整了首发,希维德尔斯基、莱万多夫斯基搭档双前锋。泽林斯基领衔中场,门将位置是什琴斯尼。

    比赛开场,双方节奏不快。第7分钟,梅西前场断球连续摆脱后完成低射,什琴斯尼倒地将球抱住。

    第10分钟,梅西带球闪开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射门,被什琴斯尼扑出底线。第16分钟,梅西中路长传,阿库尼亚得球后摆脱防守球员后射门偏出。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阿根廷牢牢掌控节奏,波兰主要依靠定位球和角球形成威胁。第27分钟,阿根廷边路完成突破后倒三角传球,阿尔瓦雷斯跟上射门被挡出后,阿库尼亚跟上凌空射门滑门而过。第29分钟,波兰向前传球,希维德尔斯基跟上抢点没有抢到。

    第35分钟,阿根廷中场推进,麦卡利斯特直塞,阿尔瓦雷斯得球后突入禁区直接射门,球被什琴斯尼封堵,梅西跟上头球后与什琴斯尼相撞,主裁判经过VAR回看之后,判定什琴斯尼犯规,阿根廷队获得点球。

    梅西主罚点球,什琴斯尼站在门前。主裁判哨响后,梅西助跑射门,什琴斯尼伸出手臂将点球扑出,比分仍然是0-0。什琴斯尼本届世界杯第二次扑出点球。

    波兰队守门员什琴斯尼(中)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随后,阿尔瓦雷斯、迪玛连续完成射门,球均被什琴斯尼扑出。上半场,什琴斯尼超神表现,扑出阿根廷7次射正加一记点球,双方0-0战平。

    下半场开场,波兰队做出换人调整,斯库拉希、卡明斯基登场,意在加强边路进攻能力。

    第46分钟,阿根廷队边路传球,迪马利亚、莫利纳连续传导,莫利纳底线传中,麦卡利斯特跟上推射,什琴斯尼鞭长莫及,球从后角滚进球门。阿根廷队闪电破门,1-0领先波兰。

    比分改写后,波兰队依旧寻求高空作业进攻手段,第49分钟,波兰队主罚任意球,格利克争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58分钟,阿根廷队换人,迪马利亚、阿库尼亚换下,帕雷德斯、塔利亚菲科上场。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第60分钟,梅西长传转移将球分给边路插上的塔利亚菲科,塔利亚菲科顺势传中,麦克利斯特跟上射门被什琴斯尼扑出。第63分钟,波兰后场传球失误,梅西抢断后持球推进,进入禁区后射门被波兰防守球员封堵出底线。

    第67分钟,阿根廷连续边中传递后,恩佐·费尔南德斯推进后,阿尔瓦雷斯得球摆脱防守后兜射远角,什琴斯尼虽然碰到皮球,但球依然飞入网窝,阿根廷2-0波兰,比分扩大。

    阿根廷继续进攻,恩佐·费尔南德斯横传禁区,梅西跟上推射被什琴斯尼挡出。波兰队继续换人,延杰伊奇克替换贝雷申斯基上场。第72分钟,梅西得球后直塞,阿尔瓦雷斯领球杀入禁区后,爆射球门上角,球击中边网。阿根廷队进行换人,换下恩佐·费尔南德斯、阿尔瓦雷斯,换上佩塞利亚、劳塔罗·马丁内斯。

    阿根廷队球员劳塔罗·马丁内斯(左)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第83分钟,双方继续换人,波兰换下克雷霍维亚克,换上皮扬特克,阿根廷换下麦卡利斯特,换上阿尔马达。第85分钟,基维奥尔回传球失误,劳塔罗·马丁内斯单刀突入禁区后,打门偏出门框范围。

    进入补时阶段,阿根廷分边,塔利亚菲科跟上挑射被什琴斯尼扑出。补时第五分钟,梅西中路持球,莱万放倒梅西犯规。

    最终,阿根廷2比0战胜波兰,积6分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淘汰赛将对阵D组第二澳大利亚。波兰则积4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墨西哥晋级淘汰赛,将迎战D组第一法国队。

    墨西哥2-1胜沙特,因净胜球少无缘出线

    据央视体育消息,今天,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沙特阿拉伯迎战墨西哥。第47分钟,马丁进球,墨西哥1-0领先。第52分钟,查韦斯任意球直接破门,墨西哥2-0领先。伤停补时,沙特由萨利姆扳回一球。最终,墨西哥2-1战胜沙特阿拉伯,三场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三场进2球丢3球),积分与波兰(三场进2球丢2球)相同,因净胜球比波兰少,只能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

    沙特阿拉伯队主教练勒纳尔在比赛前。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首发阵容,沙特方面,萨利赫-谢赫里、萨勒姆-达瓦萨里、菲拉斯-布赖坎组成三前锋,阿里-哈桑、穆罕默德-卡努构成中场,穆罕默德-奥韦斯把守球门。

    墨西哥方面,亨利-马丁、亚历克西斯-维加、洛萨诺锋线突前,路易斯-查韦斯、埃德松-阿尔瓦雷斯坐镇中场,门将依旧是“墨西哥吴镇宇”奥乔亚。

    比赛开始,墨西哥主要掌控球权,沙特主打反击。第2分钟,亚历克西斯-维加接队友直塞,单刀捅射被穆罕默德-奥韦斯扑出。

    墨西哥队球员亨利·马丁(前左)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随后沙特感受到危机,虽然有些许机会持球,但是总的来说在球权的争夺中并没有取得优势。第12分钟,穆罕默德-卡努任意球攻门稍稍高出。随后沙特持续进攻,第22分钟,穆罕默德-卡努禁区外左脚抽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

    墨西哥也在对球权的掌控有优势的情况下,多次威胁沙特球门。第24分钟,皮内达禁区内在防守干扰下抽射被门将没收。

    第35分钟,墨西哥发出右侧角球,赫苏斯-加利亚多禁区中路无人看防推射打偏。第40分钟,皮内达低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

    墨西哥队球员伊尔文·洛萨诺(左前)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半场结束,场面稍显沉闷,沙特墨西哥并未打破僵局,0-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回来风云突变。第46分钟,墨西哥开出角球后,球飞到沙特门前,亨利-马丁找到机会一脚将球打进球门。墨西哥1-0沙特!这粒进球不仅是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同时也是墨西哥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可谓来之不易。

    仅仅在6分钟后,查韦斯在沙特半场开出任意球,一脚世界波将球踢进沙特球门!墨西哥再下一城,2-0领先沙特!

    虽然墨西哥2-0领先沙特,但是出线形势依旧不是很乐观,只有再进一球才能彻底领先波兰,获得晋级。第56分钟,洛萨诺在前场接到队友传球,再次打入一球,但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沙特阿拉伯队球员阿卜杜勒拉赫曼-奥博德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墨西哥急于扩大比分,继续寻找机会试图破门,但是连续的三次进攻均被沙特化解。第71分钟,亨利-马丁在禁区爆射打门,但是将球打高。第73分钟,查韦斯任意球打门,被沙特门将神勇扑出。第77分钟,皮内达兜射远角打门,球被打偏。

    比赛进入80分钟后,沙特适当收缩防线,墨西哥仍是主导攻势。87分钟,安图尼亚在前场接到独有传球,单刀破门,可惜再次被吹越位。补时最后时刻,沙特队多萨里禁区内右脚挑射破门,沙特1-2落后!

    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勒姆-达瓦萨里(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最终,经过90分钟鏖战,墨西哥2-1击败沙特,不过同积4分但净胜球少于波兰,遗憾被淘汰出局,沙特积3分也被淘汰出局。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30日沙特阿拉伯队主教练勒纳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我们将再次改写历史”。沙特阿拉伯队在首轮以2:1阻击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次轮则两球不敌波兰队,目前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谈及小组突围的可能性,勒纳尔说:“我们必须牢记第二轮(的教训)。我们当然有可能小组出线,但现在要做的是全神贯注于眼前的比赛。”在评价墨西哥队时,勒纳尔说:“墨西哥队世界排名比我们高,世界杯经验也比我们丰富,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沙特队拥有渴望创造历史的优秀的一代球员。”

    突尼斯斩获本届世界杯首球,击败法国但仍无缘晋级

    据新华社消息,在30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突尼斯队以1:0战胜开场派出非主力阵容的法国队,但还是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小组出线。卫冕冠军法国队仍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本场赛前,取得两连胜的法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主教练德尚对首发阵容做出大幅调整,多名替补球员获得首发机会,姆巴佩、格列兹曼以及队长洛里等核心球员都替补待命。

    11月30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对于突尼斯队来说,只有取胜才能争取一线晋级希望。从比赛一开始,突尼斯队就踢得非常积极主动,通过简单高效的进攻冲击法国队后防线。第八分钟,内德尔·加德里为突尼斯队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虚惊一场未能唤醒法国队,他们始终提不起状态,在场上被突尼斯队压制。

    第58分钟,突尼斯队持续不断的进攻努力终于收到成效。突尼斯队发动快速反击,队长瓦赫比·哈兹里持球突入禁区,抢在门将封堵前将球打进远角。

    11月30日,突尼斯队球员哈兹里(右二)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丢球后的法国队此后接连换上姆巴佩、格列兹曼、登贝莱等主力加强进攻,突尼斯队则全线退防。第89分钟,姆巴佩在左路底线连过两人后射门,皮球被突尼斯门将艾门·达门飞身扑出。补时最后时刻,格列兹曼在禁区内抢射打入一球,但主裁判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判定越位在先,法国队绝平进球被判无效。

    虽然突尼斯队如愿取得三分,但由于同时进行的小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0击败丹麦队,最终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突尼斯队则带着一场宝贵的胜利昂首告别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将在12月4日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C组的第二名。

    卡塔尔没有“童话”!澳大利亚1-0击败丹麦

    据新华社报道,在30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D组第三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马修·莱基的进球1:0战胜丹麦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首发阵容,丹麦方面,林德斯特伦、布莱斯维特、斯科夫·奥尔森组成三前锋,埃里克森、赫伊别尔、马蒂亚斯·延森构成中场,克里斯滕森、约西姆·安德森搭档中卫。澳大利亚方面,麦格里、米切尔·杜克锋线突前,穆伊、杰克逊·欧文坐镇中场,马修·瑞安把守球门。

    11月30日,澳大利亚队球员莱基(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这是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赢得小组出线权,他们上一次晋级16强还要追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而对于此前五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四次小组出线的丹麦队来说,他们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就此画上句号。

    前两轮比赛过后,澳大利亚队以一胜一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二,丹麦队则以一平一负积1分暂列第三。丹麦队在最近5场世界杯比赛中未尝一胜,他们必须打破这样的局面,才能获得晋级希望。而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他们同样需要一场胜利以确保小组出线。

    开场后丹麦队大举压上主动进攻,澳大利亚队则采取守势伺机反击,比赛一时陷入胶着,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没能给对手球门造成太多威胁。

    11月30日,澳大利亚队球员穆伊(右)与丹麦队球员布莱斯维特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0分钟,久攻不下的丹麦队后防线露出破绽,澳大利亚队后场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莱基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动后起脚推射破门。虽然此后丹麦队全线压上放手一搏,但澳大利亚队没有给对方机会,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体育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股提示:欧克科技等3股今日申购

    下一篇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3913亿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