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11月“小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ADP就业人数仅增长12.7万,创近两年来最低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30 23:23

    ◎CNBC报道中称,美国11月私人招聘的大幅放缓,表明紧张的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失去动力。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图片来源:ADP报告

    11月30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与斯坦福数字经济实验室合作发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2.7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远不及道琼斯预计的19万,前值23.9万人

    “劳动力市场很难捕捉到是否迎来转折点,但我们的数据表明,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正在对创造就业机会和薪酬增长产生影响,”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此外,企业不再处于‘过度招聘’模式。辞职的人数越来越少,疫情后的复苏正在企稳。”

    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显示,11月新增就业人数最多的是休闲和酒店行业,涨幅达22.4万人。服务行业净增21.3万就业人数,商品生产行业整体减少了8.6万人。

    另外,制造业(-100000人)、专业和商业服务(-77000人)、金融活动(-34000人)和信息服务(-25000人)的损失抵消了部分增长。

    CNBC报道中称,美国11月私人招聘的大幅放缓,表明紧张的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失去动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联储今年已六次上调基准借款利率,但失业率仍为3.7%,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ADP报告显示,即使就业人数并不稳定,但薪酬仍在继续攀升,11月薪酬比一年前增长了7.6%,较10月的7.7%并无明显放缓。

    ADP就业数据公布后,截至发稿,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4.4710%;美元指数跌0.42%,报106.38。另外,ADP报告发布的两天后,劳工部将发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0万人,较前值26.1万人进一步放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7087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8%,有望创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

    下一篇

    小鹏汽车涨超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